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周达延

  1月15日,海南首家特斯拉中心在海口开业,该中心提供咨询、交付和售后等服务,让海口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全方位了解和感受特斯拉产品及服务。当天,全新的Model Y、Model 3亮相椰城,海口首辆新款Model 3也同期完成现场交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与其他汽车销售4S店不同,特斯拉所有门店和特斯拉中心都是特斯拉直营,每家门店都是统一服务标准且价格一致。同时,特斯拉中心配备售后服务中心,车主可以“一站式“解决用车问题。

  特斯拉汽车销售海口有限公司销售和交付经理徐垚告诉记者,今年三亚特斯拉中心也将开业,同时,特斯拉还将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在海南各市县布局建设自营的超级充电网络,以满足车主出行需求。

  “为了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海南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岛电动化。”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主任钟东表示,2020年海南省提前4个月完成新能源汽车年度推广任务,全年全省新能源汽车新增注册登记3.12万辆,完成年度任务3倍以上。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2万辆,占比引领全国达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2.4个百分点。

  下一步,海南将聚焦充换电站和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研究突破“充电桩进小区”难题,出台全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方案和加氢站建设审批流程,从源头保障新能源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使用便利。

  同时,海南还将聚焦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高端制造、动力电池回收等薄弱环节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用好自贸港政策,积极引进外资生产企业落地,进一步推动本省汽车企业转型发展,尽快推动形成全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和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