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通讯员斯文

  为了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足球赛,海南省U18足球集训队近日成立,并在主教练李志海的带领下在省足协裕东青少年足球基地开始训练。

  海南U18集训队由海南省足协负责组建,共有50名海南籍球员组成,球员年龄段从16岁至20岁。国家体育总局规定,U18队可以有4名19岁和20岁超龄球员,省足协特意选拔了9名超龄球员加盟集训队。在1月16日的首次训练中,由于部分学生还没有放假,只有30多名球员到场训练。上午的训练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下午进行了传接球、射门、小范围配合和分队赛训练。

  海南全运U18队的成立吸引了不少海南球迷的关注,有一些球迷到场观看了训练。海口市足协副主席孙国炎认为,海南成立U18参加全运会这个举措非常好,对海南青训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这支球队由海南籍球员组成,大部分球员都进行了4年多的较为系统的训练,希望他们能刻苦训练,以后能代表海南参加中冠和中乙联赛。海南业余球队子弹头队的队长林师认为,尽管海南U18队的球员以16岁和17岁为主组成,但他非常看好这支球队的未来,毕竟这是海南自己的球队。这支球队的成立对中海梯队的球员有很大的吸引力,为他们注入了踢好足球的新动力。

  和外省相比,海南U18 队成立较晚。海南队教练员表示,海南队要抓紧一切时间训练,打磨技战术,选拔队员。海南U18队首期集训2月7日结束,将产生30人的大名单。海南U18队一天两练,上下午各一次,每次1个半小时。

  U18队的主教练由李志海担任,梁子成、黄康林、麦艺宇、林声广担任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是来自西班牙的路易斯。李志海踢过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退役后一直在青少年一线队执教,是国家U16男子足球队的助理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