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1月21日,为动员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假期交通安全监管,省公安厅联合省教育厅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公开信,倡导家长联手筑起学生交通安全的“长城”。

  据介绍,寒假在即,假日期间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超员骑乘电动车追逐竞技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事故隐患突出。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公开信》提出,请家长朋友们自觉守法出行、文明出行,以身作则,为孩子作好表率。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寒假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在出行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八不准”:不无证驾驶摩托车、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不乘坐超员车、不乘坐货车、不乘坐三轮车。要做到:坚持走人行道,走斑马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要边走路边看手机或在路上、桥上和有危险处追逐打闹。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允许骑电动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