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张惠宁  

  为落实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工作,着力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就医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分别深入到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采用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实地走访。检查组每到一家医疗机构都认真摸排,针对老年人日常就医需求,查看医院是否设立明显的老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是否配备专门引导人员,帮助老年人就医;遇到老年人在没有手机或者无法提供健康码情况下是否通过手工填写信息等方式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等候的时间;是否有专门老年人挂号、缴费的服务窗口,检查组还细心询问前来就医的老年人对看病挂号、服务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

  针对本次督导检查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海口市纪检监察部门现场要求立行立改,并强调医院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的同时,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切实为老年人就医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