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当天上午,海南交通广播在海口绕城高速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2021温暖回家路——“爱在哪儿,家就在哪儿”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海南交通广播、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工程代建指挥部、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施工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海口绕城高速二期项目是海南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主线路线起于海口市灵山镇,顺接自海口绕城高速(一期)南渡江大桥东侧美兰机场互通,以匝道形式向南转向,中间跨越县道云美线、省道灵文嘉线和东环高铁,途经咏莲村、灵山寺、后缝内村、坡头村等,终于演丰镇,与海文高速公路相交,长15.07公里。目前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项目施工方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王东辉介绍说,他们项目大约有150名的施工人员,今年春节期间,将全员留守项目、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在今年4月份完工通车。

  在启动仪式后,海南交通广播主持人和记者现场慰问了春节将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向他们赠送了春节食品、口罩、景区门票等慰问品。主持人还精心准备了节目表演,和工人们一起开展写福字、剪窗花、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工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海口绕城高速二期项目施工人员韩家飞说,今年他和工友们都要在海南过年了,留在项目上继续干活,既是相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也为项目如期完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海南交通广播在每年春运期间都会推出“温暖回家路”大型春运主题宣传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年,成为了海南交通广播的品牌公益活动,服务了千万群众春节回家路。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要求,海南交通广播也及时调整了“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的内容,推出了“爱在哪儿 ,家就在哪儿”活动。在活动期间,将前往海南在建重点项目开展慰问和互动活动,给驻守海南的农民工和施工人员带去节日的问候,致敬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建设者们,也倡导大家留在本地过年,让他们都能在异乡的春节里感受到 “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