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值海南榨糖甘蔗收获期,榨糖厂内储存和加工甘蔗较多,为切实提升糖厂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8日,海南临高消防深入辖区龙力糖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海南临高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询问了糖厂负责人厂内消防安全情况,检查了糖厂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设施的设置、疏散通道的畅通及电气线路的敷设等情况。重点查看了甘蔗储存仓库和加工车间,针对加工动力车间甘蔗渣未及时清理、消防档案不健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测试了消火栓运行情况,并要求糖厂负责人定期对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开展维护保养。

  针对当前糖厂工作量大,生产储存货物较多的实际情况,海南临高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提醒糖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整改,落实员工培训和疏散演练制度,培养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糖厂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通讯员:卢景超)

  供稿:海南总队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