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三亚旅文集团主办、新浪海南承办的“于朝暮山海间,寻三亚城市记忆”老照片征集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2月3日,活动颁奖典礼在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盛大举行。在颁奖典礼上,包括特等奖、一等奖在内的七大奖项花落各家。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此次老照片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征集于天涯海角、鹿回头、大小洞天等三亚旅文集团成员景区所拍摄的老照片,见证三亚旅游城市的发展变迁,进一步挖掘市民游客对于三亚的城市情怀,塑造有情怀、有温度、重体验的三亚景区品牌形象。自1月8日启动至今,本次活动在网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三亚城市记忆#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3500万,话题讨论达7000多人次,截至征集结束,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700多张珍贵的老照片。这些照片不仅包含了参赛者沉甸甸的回忆,更浓缩了三亚城市发展蜕变的历史。

三亚旅文集团总经理梅开志为活动致辞三亚旅文集团总经理梅开志为活动致辞

  三亚旅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梅开志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海南旅游核心城市,三亚持续通过升级旅游业态打造新型经济增长点,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自成立以来,三亚旅文集团一直在思考和探索增加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与消费升级,进而促进三亚旅游高质量发展。此次与新浪海南联手开展老照片征集活动,便是三亚旅文集团对于加强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发展“旅游+互联网”行业的积极探索与尝试。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最终,特等奖由苏雨仙投稿的照片获得,游必生投稿的照片被评为一等奖。由陈颖专、庞雄、杨芳、孙清等人投稿的照片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及纪念奖。颁奖典礼上,梅开志等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品。

三亚旅文集团总经理梅开志为特等奖颁奖三亚旅文集团总经理梅开志为特等奖颁奖
三亚旅文集团副总经理、大小洞天景区董事长张理勋为一等奖颁奖三亚旅文集团副总经理、大小洞天景区董事长张理勋为一等奖颁奖
三亚旅文集团副总经理、鹿回头景区董事长刘勇为二等奖颁奖三亚旅文集团副总经理、鹿回头景区董事长刘勇为二等奖颁奖
新浪海南总经理冯林辉为三等奖颁奖新浪海南总经理冯林辉为三等奖颁奖
三亚大小洞天副总经理林有炜为最具人文情怀奖颁奖三亚大小洞天副总经理林有炜为最具人文情怀奖颁奖
鹿回头副总经理江朝权为最具艺术价值奖颁奖鹿回头副总经理江朝权为最具艺术价值奖颁奖
天涯海角纪委书记伍博雅为最美城市记忆奖颁奖天涯海角纪委书记伍博雅为最美城市记忆奖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据介绍,三亚旅文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紧紧围绕集团“旅游文化产业整合运营商”的战略定位,认真谋划、主动作为,致力于打造以体育赛事、会展节庆为引擎,以旅游消费为基础,以设施建设为支撑,以金融服务为助力,以“旅文+”融合为亮点的多元化业务体系;同时紧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积极开发旅游产品,通过在旗下景区增加卡丁车、彩虹滑道、婚拍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文娱项目,大大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除此之外,三亚旅文集团还大力推动景区夜经济的发展,推出“夜游私舫餐”、“鹿城灯会嘉年华”、“帐篷露营”等特色产品,以实现“文化旅游+夜间经济”的双赢发展。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去年以来,三亚旅文集团与携程集团、复星旅文集团、平安租赁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夜经济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不断催生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促进三亚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三亚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贡献力量。

  在活动颁奖典礼结束后,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00多张老照片将被制作成照片墙,于天涯海角游览区、鹿回头风景区和大小洞天旅游区长期展示,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并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三亚城市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