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2月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海口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人白某宇(男,28岁) 除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外,还涉嫌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据了解,2月1日1时许,海口市环湖路高尔夫球场路段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琼A9**30的黑色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邓某英(女,25岁)右内踝粉碎性骨折。小轿车驾驶人驾车逃离现场。

  海口市交警支队接到报警后,连夜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侦查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大数据分析比对,办案民警成功锁定肇事逃逸车辆。在公安机关的压力下,肇事嫌疑人白某宇于2月3日11时到海口市交警支队投案自首。

  据白某宇交代,当晚他给朋友送完东西后驾车返回住处,当行驶至环湖路时,因玩手机分心驾驶,不慎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白某宇没有及时救助伤员,而是选择逃逸。在办案民警问及为何逃逸时,白某宇表示,2020年10月,他因饮酒驾驶被海口交警处以罚款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按照法律规定,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因自知属于“失驾”状态,心生恐惧,才选择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海口交警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驾车出行请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暂扣或吊销期间切勿心存侥幸驾驶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若造成人员伤亡的,应立即停车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警,万不可为了逃避责任肇事逃逸。对于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