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

  为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积极构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2月3日,海口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前往海南省际客运汽车西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海口交警组织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法制宣传等相关业务部门以及秀英大队民警,在海口西站开展安全检查、宣传劝导活动。其中,安全检查小组集中查阅该企业运输车辆信息和驾驶人管理台账,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切实加强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和驾驶人的内部安全教育管理,结合春运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力度;宣传劝导小组逐一对当班客运司机进行酒精吹气测试,面对面向客运车驾驶人和乘客宣讲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还重点讲解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方法和步骤,要求驾驶人在规范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全车乘客系好安全带,加强安全防护。

  据悉,自1月28日以来,海口公安交警针对春运客流特点、旅客出行要求、保安全保畅通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全面启动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在城区主干道、客运场站、“三港”码头以及高速公路、国省道均设立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或执勤卡点,针对“两客一危一客”重点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开展安全检查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推进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便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