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上午,东方市东方医院医生符文正在咨询台为前来打疫苗的市民作健康询问,这是市民前来接种疫苗时要过的第一关,而清明假期,符文已经在这个关键岗位上连续工作了三天。“开展疫苗接种后医院人手都挺紧张的,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都会挺上,保障接种点在假期也正常运行。”虽然假期不能放假休息,但是符文毫无怨言,耐心地给前来接种的市民服务。

  东方医院接种点是东方市清明节假期保留的6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之一。4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还是清明假期,但到这里接种疫苗的市民仍络绎不绝,10余位医护人员正在现场的咨询台、登记处、接种处、留观处等岗位上为市民提供服务,现场井然有序。

  “谢谢医护人员假期坚守岗位,让我们可以在假期接种疫苗,对我们上班族来说很方便。”市民符华在三亚工作,因为平时工作忙一直没能抽空去接种疫苗,清明放假回东方后发现家附近的东方医院接种点没有放假,就过来完成了接种,“接种了也就完成了一件心事,下午回去就可以放心上班了”。

  “我们整个清明假期都有上班,分了三个时间段,上午下午和晚上都可以打,值班的医护人员一天连轴转,比以前的上班时间会长一些。”现场负责的护士长符小花说,她们医院的接种点规模不大,但每班也要安排10余名医护人员值班,才能确保顺利开展工作,其中网络登记要3个人,健康检查要2个人,留观管理要2个人,注射疫苗要2个人,叫号、疫苗管理和现场协调管理的也分别需要1个人,而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很配合值班安排。

  东方市卫健委副主任吴王东表示,4月6日上班后,东方市现有的22个接种点将全面正常开展接种工作。按照工作计划,东方市将在4月内完成27万剂的疫苗接种任务。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