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四力齐发”立体式推进“五一”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一是用好“新媒体”,推进“现代化”宣传。该大队利用大队官方微博和县官方公众平台“定安发布”,结合“五一”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特点,围绕“渠道、内容、受众”等三大要素,及时发布“五一”旅游消防安全攻略、假日家庭消防安全提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须知等安全知识,广泛宣传普及火灾预防和火场逃生知识,不断拓宽消防安全常识渠道。

  二是联合“运营商”,开展“提示性”宣传。“五一”期间,该大队携手移动、联通、电信部门,共同搭建了消防宣传短信平台,积极搜集和编写了各类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以短信方式把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通俗易懂的短信把消防知识与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让群众学消防知识于“指掌”间,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消防安全教育。

  三是盘活“LED”,狠抓“亮屏式”宣传。该大队积极协调辖区社会单位楼宇电视、户外视频、电子显示屏、车载电视等新兴媒体,多频次、高密度播放趣味性强、警醒力高的消防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从群众的日常生活实际入手,提醒大家关注生活细节,关注家庭防火,主动查改隐患,让广大市民在休闲之余学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四是注重“全覆盖”,强化“上门式”宣传。该大队“五一”联合县旅游委、县应急局等部门深入旅游景区开展“上门式”消防宣传和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联合县电视台利用节日期间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告,联合综合执法局利用执法宣传车走街串巷播放普通话和海南话两个版本的消防安全提示,为群众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货上门”,力争将消防安全宣传延伸到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