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上午,2021年第24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是展示海南“三农”工作的重要窗口。保亭县26家优质企业和合作社参展,“秀”特色产品。

  当天上午9点30分,2021年第24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会展总面积约10万。展区包括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馆、品牌农产品馆、乡村振兴馆、国际农产品馆、全国供销社精品馆、美食街、烹饪大赛街区、海口品牌街区等,汇聚了世界500强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各省百强企业及全国各地的参展商。

  现场各展馆人潮汹涌,产品琳琅满目,其中,3号馆设置为市县乡村振兴馆,保亭县也在此设展,县领导王刚到展区指导展出工作。本届展会保亭馆共分为四大特色展区,分别是“保亭柒鲜”品牌展区、初级农产品展区、加工农副产品展区和民族非遗文化展区,组织9个乡镇中甄选出26家优质企业和合作社进行展示销售。保亭县展馆现场,富有仪式感的迎宾仪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们的目光,纷纷驻足观看。

  见习记者 杨宇鑫  

  “在保亭展馆的入口处,设置了迎宾酒环节。身着保亭特色黎苗服饰的美丽姑娘,会为每一位来访的嘉宾送上一杯迎宾酒,以彰显保亭人民的热情、好客。”

  本次保亭馆展陈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以“保亭柒鲜”公用品牌为亮点,融入黎苗民族元素,将文化农业理念根植于保亭生态农业场景之中。全馆以“生态”、“健康”、“绿色发展”为理念,以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依托保亭独特生态资源禀赋和人文特征,在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注入文化元素,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生态环境保护和产品质量安全为根本,以‘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为引擎,打造具有保亭特色的品牌农业。此外,我县展馆也专门设计了“保亭柒鲜”品牌码,为群众提供线上数字服务。

  保亭县农业品牌协会秘书长 张舒铠

  “今年整个展馆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看到我们所有的灯箱上面都会有一个小小的二维码,我们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参展商的所有信息,也方便了跟我们的渠道商去进行对接。”

  保亭馆不仅是保亭特色农产品的“卖场”,更是保亭农业公用品牌的“秀场”,大力宣传本土特色产品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冬交会:“保亭柒鲜”点亮保亭馆

  今年冬交会,保亭展馆围绕“保亭柒鲜”公用品牌为主题形象布展,重点体现具有保亭当地特色的品牌农产品,进一步宣传和提升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2月16日上午,保亭馆内人头攒动,人气爆棚,各参展商带来的农特产品琳琅满目,红心菠萝蜜、“保香一号”百香果等新培育的特色产品吸引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品尝。

  市民:“百香果的味道,它就是果实比较饱满,里面果肉很满、然后味道很甜,也没有酸味,就挺好的。”

  市民:“我原来只是听说菠萝蜜,没有吃过,但是我今天吃了觉得味道很好,所以我准备一会儿要买。”

  展馆内,不仅农业“新兵”大受群众欢迎,多次参加冬交会的我县明星企业——黎轩酿酒有限公司、椰泽坊等带来的特色产品也受热捧,借助冬交会,进一步展示企业的优质产品,提升保亭品牌知名度。

  海南黎轩酿酒有限公司产品开发总监 牛文洲:“每年来参加对我们公司起到一个很大的宣传和促进的作用,让更多的外地商客来了解我们海南的产品、海南的名片。”

  据了解,本次展会重点体现保亭当地特色的品牌农产品,以今年创建的“保亭柒鲜”公共品牌为主线,专门设立“保亭柒鲜”品牌展区,将独具特色的红毛丹、菠萝蜜、百香果、黄秋葵、山竹、榴莲、什玲鸡、六弓鹅等产品和包装陈列展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品牌协会秘书长 张舒铠:“通过“保亭柒鲜”这个公共品牌为核心,以七个主导的特色产业红毛丹、黄秋葵、百香果、菠萝蜜等等这些七个主导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然后每个品牌下面重点发展三个龙头企业,带动N个农户,抱团发展,共同推进,带动我们整个保亭县的农业产业快速地发展。”

  来源:保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