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外科潘云川主任主持学术年会开幕式海南省人民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外科潘云川主任主持学术年会开幕式

  12月14日至16日,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海口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中国工程院院士、救援医学和工程管理专家郑静晨等国内知名烧伤外科专家齐聚海口,探讨烧伤治疗新技术、新理念,提升烧伤创伤诊疗水平。

  会议期间,海南省人民医院付小兵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海南省人民医院通过引进付小兵院士专家团队,加强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外科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付小兵是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是国家973“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项目”首席科学家。海南省人民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科已成立20年,是海南省重点专科,也是付小兵院士创新平台合作单位,担负着全省内烧伤危重患者的抢救与治疗。

付小兵院士付小兵院士

  对此,付小兵院士表示,该创新中心成立之后,将以临床为主,医教研相结合;临床工作中,要做到“早期抓救命、中期抓治疗、后期抓创面修复”整个过程的精细化;要积极融入全国的医教研体系;要创造临床特色和管理特色,结合海南的科研政策,寻找体制机制创新的契机;专家团队将会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为海南烧伤、创伤等领域科研和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几年间,海南省人民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外科发挥技术与人才资源优势,先后获得院士创新平台专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会高层次人才项目3项,在烧伤领域科研创新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黎程表示,此次通过引进付小兵院士团队,为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外科的学科建设问诊把脉,将医院的科研、教学、临床提升新高度,希望能与院士团队通力合作,促进医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