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上午,海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口举办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时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存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志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徐亮,厅二级巡视员李勇出席授牌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双拥工作业务骨干及获授牌单位代表12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按照让“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得实惠、军人职业受尊崇”原则,积极发挥各类企业机构和社会组织主业优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

  授牌仪式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处长李慧莹主持。仪式上,林存斌宣布了海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首批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成员单位授牌的决定。参加仪式领导分批次为其中30家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成员单位授牌,获授牌单位代表作了发言。截至目前,约有1000家企业机构正式签约加入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成员单位。

  罗时祥向获授牌的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成员单位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社会化拥军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类企业、机构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认真总结全省几年间双拥工作成功经验,准确把握双拥工作特点规律,以更强政治担当、更高标准、更扎实举措,全面推进海南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汇聚军地资源和智慧力量,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聚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力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时祥指出,组建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第三架马车”作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创新“政府倡导、社会参与”的“双轮驱动”模式,打造“军民同心、政府领跑、社会接力、全民参与”的拥军优属新格局。进一步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建立“一朝出征、全程服务”的保障机制,形成“一家有兵、全力保障”的关爱体系,弘扬“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罗时祥表示,拥军优属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全社会的责任和任务。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暖的是军人军属的心,代表的是人民的心声,反映的是国家意志。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做好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有关工作,积极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拥军优属的热情,深化拓展拥军优属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将温暖送进心窝、将尊崇落到实处。用心用情抒写关爱尊崇这篇“大文章”,海南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优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让海南拥军优属工作成为一项走在全国前列的名牌工作。(通讯员: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