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9时14分,位于万宁市万城镇下边田村五队附近,有群众发现一名老人不慎掉入井内,万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万城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9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井深约7米,井口直径1米,井水没过老人腹部位置。老人已困在井里几个小时,加之天冷水凉,受到惊吓,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一边准备救援装备,一边通过沟通稳定老人情绪。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救援人员先用绳子将空气呼吸器缓缓放入井下,及时补充井下空气,同时使用有毒气体探测仪检测井下是否存在有毒气体。确认安全后,现场立即搭设好救援三脚架,由经验较丰富的消防员罗强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携带救援救援装备器材展开下井救援,其余人员在井外做好保护和辅助,观察现场情况,随时做好保护工作。在救援过程中,由于井下空间狭小,救援动作难以施展,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到达井底后,救援人员为老人穿上救援吊带,做安全防护,10时02分,成功将落井老人吊升救出,交予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欢度春节,勿忘安全。在外出行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是否存在深坑、深井等危险位置,尽量远离这些危险,避免坠入其中。如遇到有人意外被困,不要过度惊慌,安抚被困者情绪,立即拨打119电话,等待消防员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