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人民群众对特殊儿童康复的认识,营造对特殊儿童关爱互助的和谐氛围。中共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保健党支部·儿童康复科与海南省干细胞库爱心基金、中共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江支行支部委员会、海口市乐善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以“缤纷六一,童心飞扬”为主题,5月31日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保障楼11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六一儿童节,游乐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医院+家庭+公益机构三方合作的模式,搭建特殊患儿康复成长的沟通和公益平台,让更多的特殊患儿融入集体,走向社会。通过系列活动提高我省特殊儿童活动参与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施慧玲副院长、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保健党支部王景妹书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温壮飞主任、中源协和海南省干细胞库秦秀兵总经理及海口农商银行滨江支行党支部杨南欣书记。

  温壮飞主任在活动开幕式上代表医院祝康复科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欢迎小朋友们参加2022年度“六一儿童节,游乐园”活动,希望小朋友们在这次活动中度过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六一。

  杨南欣行长表示通过此次党建共建+志愿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小朋友感受到来自社会上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多一份快乐,多一份美好!

  秦秀兵总经理希望小朋友们努力训练,在快乐中成长。也希望家长们继续坚持,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最后,施慧玲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致辞。施慧玲副院长表达了该院领导班子对特殊儿童康复工作的高度重视,勉励儿童康复科团队要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康复技术水平,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孩子与家长们要学会在快乐中康复,在快乐中成长。特殊家庭的家长们是伟大的,正是他们的不离不弃,孩子们才拥有这么好的康复机会,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孩子们才有灿烂的笑容,正是他们的坚持不懈,才有我们持续奋斗的动力。

  首先是中源协和·海南干细胞、海口农商银行滨江支行领导代表及海口市乐善公益服务中心捐献本次活动礼物。这三个爱心机构为孩子们准备了六一礼物,不仅有适合孩子们玩玩具,还有精美的图书绘本。

  本次游园活动,儿童康复科的治疗师和医生们精心准备了6个摊位游戏供孩子们游玩。本次游园活动采取亲自同游的形式一起合作游戏闯关。活动开始,孩子们手拿着入场券,和家长相互配合,通过一个个游戏关卡。他们没完成一项游戏,便会得到一枚通关印章,最后完成所有通过便可兑换到礼物,看着和家长们共同努力得到的奖品,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