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公里桃花坞》是腾讯视频推出的真人户外综艺节目,近日,节目组将“桃花坞”搬到了海南省文昌市铺前镇的海边村庄林梧村,在这里,“桃花坞新老居民”们将开启一段全新的群居之旅。

  新的桃花坞迎来了一些新朋友,除了宋丹丹、汪苏泷、辣目洋子、李雪琴和孟子义等老坞民之外,节目组还邀请了徐志胜、董璇、王传君、王鹤棣、武大靖等不同领域的艺人加入。

  这个位于文昌木兰灯塔旁的小村庄,有着令人着迷的气质。静静伫立的航标灯塔海拔97.2米高,沿海24海里范围内的船只可以见到。文昌木兰湾也是众多旅人和摄影爱好者都不会错过的一站。

  遇到晴好天气,可以欣赏到“文昌最美海上日落”,只消一眼便沉沦。如此绝景,自然也吸引了众多露营爱好者前往。节目摄制地点附近就是虎威湾,新晋的小众露营地。

  来到木兰湾和虎威湾,当然不能错过铺前这个宝藏小镇。铺前老街,也叫胜利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骑楼老街。漫步其间,会有微妙的时间空间交汇的错觉。这里的每一块砖石,都仿佛诉说着沧海桑田。

  文昌溪北书院距离铺前老街仅五六百米,它是海南清末著名书院之一,现保存完好,为文北中学所用,人文氛围浓厚。

  来到铺前,一定要尝一尝海南美食榜单上最坚挺的“网红”——铺前糟粕醋。十多种配料任君挑选,酸辣喷香的醋汁儿浇在由海鲜、牛杂、时蔬和粉条堆满的一大碗料上,这谁看谁不着迷?

  铺前港的海鲜和干货有种让人买买买的魔力。买一点小海鲜拿到附近加工店里,就能品尝到最最满足的一口鲜。

  更多的美景和故事,就让我们跟随桃花坞居民们的视角一起探索吧!腾讯视频《五十公里桃花坞》第二季将在近期播出。该综艺一共10期,每周播出一期,具体日期请以节目官方公布为准。(黄良策)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