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力量就覆盖到哪里。琼山区共抽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近852名下沉基层一线,23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就地转为所在村核酸检测志愿者,发动1621名青年教师担任一线信息采集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共建立273支“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全区257个核酸检测点位正常开展第二轮的城乡全域核酸检测工作。

  琼山区党员先锋队队员分配清点次日的核酸检测物资、上门为不方便的群众核酸检测、引导居民有序核酸检测······琼山区各支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从凌晨忙碌到天亮,只为控制疫情涉及范围最小化。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能力提升建设年”的要求,积极履行每一名琼山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诉说着最“敬业的精神”

  琼山区党员先锋队每名队员下沉抗“疫”一线,拿着喇叭走街串巷动员群众全员核酸,各支党员先锋队不怕苦不怕累,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像是这次疫情防控中一块块小小的砖头,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道“防疫墙”。

  他们书写着最美“青春的风采”

  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面前,琼山区党员先锋队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他们凝聚着最“团结的力量”

  从天黑到天亮,从烈日到雨天,每个核酸检测点位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都有着我们先锋队队员的身影,正是这种积极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让广大群众抗击疫情更有斗志,让广大群众坚信只要我们严防严控,履职尽责,守土尽责,就一定能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