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由团市委组织的理发师义剪志愿服务队开展为一线抗疫人员义务理发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义剪志愿者为抗疫一线人员理发。

  自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抗疫一线的许多“战士”以单位、卡点为家,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由于所有门店关门,加之疫情防控工作繁忙,理发这件平常小事却成了“疫”线人员的一个“烦恼”。

  当天,记者在那大城区中兴大街与文化北路交叉路口的义剪活动现场看到,一把剪刀、一把理发器、一把梳子、一张围布、一张椅子,就搭建了一个简易理发场所。在周边参与抗疫执勤的公安民警、医生护士、基层干部、抗疫志愿者、核酸采样人员等分批有序进行理发。不到十分钟,经过理发志愿者们的精心修剪,一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头发就剪好了,面貌焕然一新。

  义剪志愿服务队队长柯仁威说:“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抗疫一线人员都很辛苦,我们美发师能够发挥自身的职业特长,为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送上服务,感到十分荣幸。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做好服务,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义剪志愿者们的现场服务,解决了大家在抗疫期间的“头顶大事”,非常暖心、接地气。

  当天,理发师义剪志愿服务队共为50余名抗疫一线人员进行了爱心理发。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羊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