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获悉,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保亭县共接待游客32.44万人次,同比增长51.09%;实现旅游总收入14691.76万元,同比增长76.92%。其中,接待过夜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39.68%;接待一日游游客28.92万人次,同比增长252.58%;全县景区共接待游客10.90万人次,同比增长38.72%;全县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23.92%。

  据统计,春节假日7天,保亭县旅文局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出动车辆7车次,检查旅游景区共12家次、宾馆酒店11家次,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全县旅游咨询服务点累计共接待到场咨询游客502人次,旅游咨询电话455个,旅游投诉10宗均已办结。

  据了解,为提升假日旅游品质,打造更具体验感、获得感的假日旅游市场,春节期间,保亭县各大旅游景区、酒店推出温泉康养+旅游、研学+旅游、黎苗文化+旅游等各项优惠活动产品,如槟榔谷景区以“门票+观光车票+空中小火车+田野卡丁车+水陆越野车(挑战道)+飞林探巢+山地滑车+热带风暴+老盐石泡+黎族记忆+《槟榔·古韵》”等内容串联起来,推出了“海南居民专享福利”和“全国人民专享福利”,12个兔年大礼包任游客挑选;呀诺达景区为迎新春特举办呀诺达雨林中国年,打造新春歌舞盛宴&梦幻寻宝之旅活动,并推出多个景区优惠套票;七仙岭景区推出“七仙奇峰,登高迎新,兔年接福,等你开启”的新春特别活动;神玉岛景区推出“祥和神玉岛,兔个开心年”活动,享水谷雨林度假酒店、君澜度假酒店、龙湾珺瑭酒店、瑶池酒店、雨林仙境酒店等多个酒店依照节日特色推出住房、年夜饭预订等春节特惠套餐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县各景区景点酒店涌现出的旅游新项目、新玩法、新业态,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旅游服务为四面八方的游客带来优质的旅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