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琼五年内规划建成1到2个广告产业园 享政策优待

A-A+2013年8月8日10:10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为进一步优化本省广告业发展环境,发挥广告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6日海南省政府下发《意见》,将从财政税收、信贷融资、用地、人才鼓励、创意扶持和市场准入等方面采取具体措施扶持本省广告业发展。

  现状 缺乏龙头企业高端人才自主创新力

  意见指出,广告业是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国际旅游岛文化、宣传国际旅游岛形象、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据统计,目前全省正常运行的广告单位有1476家,广告从业人员达1万余人。全省广告经营额达14亿余元,相当于全省GDP的0.4%。

  与此同时,海南省广告业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缺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高端专业人才和自主创新力。此外,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对广告业认识不足,扶持力度不够,制约了海南省广告业的发展。

  目标 到2015年广告经营额度突破60亿

  鉴于海南省广告业发展现状,省委省政府决定采取系列措施推动海南省广告业科学发展,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广告产业体系,促进广告产业由粗放型向知识、技术密集型转变。

  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省广告经营单位超2500家,广告经营额突破60亿元。力争未来5年,规划建成1-2个广告产业园区,形成3-5家具有全国服务能力的自主品牌大型综合广告企业,培育一批广告策划、创意、制作的产业群体。

  对此,省委省政府在意见中表示将从财政税收、信贷融资、用地、人才鼓励、创意扶持和市场准入等方面采取具体措施扶持广告业发展。

  人才 享受海南省高层次人才的各类政策待遇

  为给海南广告业留住高层次人才,《意见》表示,高层次广告业人才在海南工作期间,享受海南省制定的高层次人才的各类政策待遇。对于正式调动来海南省的高层次广告人才,用人单位应积极帮助其解决落户、亲属随迁,及其配偶、子女就业和就学问题,单位自行安排有困难的,可提请政府有关部门协助解决。已调入海南省且聘期在5年以上,经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认的引进优秀人才,其户籍在海南省的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和报考普通高校时,享有本省户籍居民的同等待遇。

  为鼓励省内广告企业参与境外业务交流和合作,将采取系列措施简化其企业管理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手续。

  此外,海南省还将制定多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由相关部门、省办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有条件的广告企业共建一批广告人才培训基地,进一步发挥各类培训机构、广告协会的作用,对广告人员进行再培训。按照省政府人才奖励政策,落实好有关创业、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社会福利等优惠政策。

  创意 鼓励企业利用本土资源进行创意研发

  为积极发挥创意在广告产业中的核心作用,海南省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培植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打造配套功能完善、综合效益突出的广告产业园区,鼓励广告企业利用本土资源进行创意研发。与此配套的是,海南省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广告企业商标的保护以及对广告原创作品的版权保护和创新技术的专利保护,加大对侵犯广告业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海南省还将鼓励文化建设经费和户外广告资源向公益广告倾斜,在市场准入方面,凡是母公司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控股子公司在3家以上、合并注册资本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广告企业,可申请设立广告集团公司等。

  为营造广告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意见还强调了要建立和完善广告监管机制、建立虚假违法广告预防预警机制以及建立广告信用监管体系。(记者孙婧)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