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互联网理财收益跳水 余额宝升级版魅力不减

A-A+2014年2月10日16:44上海证券报评论

  ■节后货币基金收益率明显下滑,或将回归正常水平

  ■余额宝再推年化7%保本保底理财产品,元宵节公开发售

  ⊙记者 颜剑 ○编辑 李剑锋

  余额宝之后,支付宝在互联网金融方面还会有怎样的创新一直备受关注。

  上证报记者发现,一款名为“余额宝用户专享权益”的产品已经低调上线并开放预约。截至9日中午,该产品预约页面显示的预约人数已经突破11万人,可以预计,该产品在发售之日将引发新一轮“秒杀”热潮。

  消息人士透露,这款产品不排除是未来余额宝二代产品的雏形。

  据了解,不同于目前余额宝及类余额宝产品对接货币基金,收益存在波动,长期收益难以确定且不能提供保本,这款产品预期一年收益率达到7%,并承诺保本保底。

  节后货基收益率明显下滑

  春节过后,“余额宝们”收益率出现下滑的情况引发不少用户的关注。以降幅最明显的理财通为例,节前理财通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度高达7.9020%,而节后以来大幅跳水,最新一天的七日年化收益水平为6.7560%,并且下滑趋势还在继续。

  业内人士认为,从理财通收益水平跳水可以看出,货币基金收益率不可能长期维持在7%的水平上,甚至维持两三周的短期都不可能。随着市场资金需求逐渐缓解,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逐步回落,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将回归正常水平。

  可以说,此次余额宝推出的能够在一年内锁定7%收益的理财产品再次踩中了市场的“痛点”,满足了有闲钱、有收益较高且稳定需求的消费者。

  据了解,余额宝此次推出的用户专享权益2期,将在2月14日元宵节当日公开发售,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除能锁定长达一年的收益期外,还能保本保底,但仅限余额宝用户购买。

  根据预约流程,余额宝用户需要进入预约页面,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完成预约,在预约等候期间享受余额宝增利宝货币基金收益,预约截止到2月13日。

  首日发售规模或大超预期

  2月14日元宵节上午,余额宝用户可通过活动页面或支付宝钱包通知购买该产品,购买产品的资金只能来自余额宝。按照规则,余额宝用户在预约成功之后,每个用户仅限购2000份,每份为1000元,即单个投资者的参与上限为200万元人民币(6.0593, -0.0041,-0.07%)。

  市场人士分析,余额宝此次推出的用户专享权益2期应该对接的是保险产品,故能承诺保本保底。表面上该类产品的推出将分流余额宝背后的基金规模,实际上余额宝在取得规模优势之后,再通过细分服务,将获取更大的用户黏性。

  本报此前曾报道称,该保险理财产品的合作方为珠江人寿,产品类型为万能险,投资年限为一年,保本保底,该产品的总规模为3亿元左右。按照截至9日中午的预约人数简单计算,假设每个用户仅购1份该产品,那么已预约的产品总规模就已超过11亿元,大幅超过了原有产品设计规模。

  消息人士9日对记者表示,根据预约情况来看,预计产品方将可能追加额度到5至8亿元。

  消息人士透露,从余额宝此次发布的用户专享权益2期的产品可以看出,支付宝内部正在抓紧研发余额宝的升级版,不排除这种专享权益产品就是升级版的雏形。

  “新的产品和余额宝一定会有错位,在期限和收益上,会高于目前市面上货币基金的收益。按照目前支付宝对无线端的重视,不出意外,高收益理财产品会率先在支付宝钱包推出。”该人士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