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城管驾无牌执法车逼停三轮车致老妇受伤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现场围堵的群众现场围堵的群众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12日电(实习记者 贾守宽)311日中午,海口市青年路白龙市场公交站附近发生了一起“特殊”的车祸,美兰区城管驾驶一辆车前未悬挂号牌的执法车,将一辆三轮车逼停,导致骑车的57岁老妇摔倒受伤,被周围群众指责“暴力执法”,而城管方面则对这一指责予以否认。

坐在三轮车旁的蒋阿婆坐在三轮车旁的蒋阿婆

城管开无牌执法车逼停人力三轮车

311上午12点半,白龙市场公交车站牌围满了人,场面比较混乱。在人群中间,一位年近六旬的妇女倚着树坐在地上,而在她的身边,停靠着一辆拉客用的人力三轮车。细看之下,这辆三轮车一边的车轮冲上了路沿,而另一边的车轮旁,则留着一道50公分左右的汽车的刹车痕迹。同时,一辆车前未悬挂号牌的美兰城管执法车停放在三轮车正前方50米左右的地方。

据了解,坐在地上的妇女姓蒋,今年57岁,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六口人依靠她每天所挣的三四十元维持生计,而且家中还有小孩读书需要花钱,所以才骑车出来拉客。当天中午12点左右,自己骑车从白龙路拐到了青年路,就发现后面有城管的车在追她,因为害怕被城管处罚,所以自己开始使劲加速,但没想到城管的车直接从后面冲了过来,导致自己的三轮车冲上路沿,人也摔倒在地,腿部和臀部感到疼痛。

被挤上台阶的三轮车被挤上台阶的三轮车

有目击者证实了蒋女士的说法,目击者告诉记者,城管执法车在事发后曾一度想要逃离现场,但被周围群众拦下。“城管不挂牌照开车执法,抓车的时候撞到了人又准备跑,要不是很多人拦着,可能就跑掉了。”一名目击整个过程的群众气愤地说,“城管这样执法犯法,难道就可以了吗?”

除了对城管未悬挂车牌的质疑外,现场的群众还一致对城管开车撞三轮车的这一野蛮的暴力执法方式表示愤怒,“人家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了,你就这样开着车撞人家,这还叫文明执法吗?”

城管:属于正常执法,未有撞人后逃跑之意

“当时我们是正常执法,看到这个车是违法营运的,就上去抓她。”据开车的城管队员庞廷伟介绍,由于蒋女士骑的是属于“三车”整治范围车辆,因此当他们发现违规车辆时,就开车要去抓蒋女士。庞廷伟称,城管车辆并不是像周围群众所说的那样开车去撞蒋女士的三轮车,他们只是开到前面截住了她的车辆而已。而执法车辆为何没有悬挂号牌,庞廷伟解释称,因前几天执法时车辆被人砸到,车辆前面悬挂号牌处砸破,由于尚未修好,因此才未悬挂。

而对于撞到之后逃跑一说,美兰城管“三车”队的杨组长表示,因事发地点是在公交车站牌旁边,过往车辆及人员较多,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他们也仅只是把车停在了人少的地方,并没有逃跑之意。

未悬挂号牌的城管车辆未悬挂号牌的城管车辆

目前,肇事的城管执法车辆与人力三轮车均被交警部门暂扣,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