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三亚鹿鸣小区违建已下达行政处罚9个月 现公然招租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违建开始公然招租(南海网记者组摄)违建开始公然招租(南海网记者组摄)

  南海网三亚6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组)近日,记者接到三亚市民陈先生爆料称,南海网报道过《网曝三亚鹿鸣小区违章建至七层 多次投诉仍在建》的位于三亚海花路鹿鸣小区四型9号楼建筑,早在去年就被定为违法建筑。然而,这栋违建如今不仅建设完工,建成后甚至还开始挂横幅招租。

  报建3层建7层 执法局下达行政处罚已9个月

  网友“ling101012”8月10日,在三亚某论坛上发帖称,坐落于三亚市海花路上的鹿鸣小区四型9号为违章建筑。土地面积534.17平米,建筑面积411.31平米,报建科批三层。违建七层!为表明其确属违建,该网友在发帖中指出,该栋建筑的业主名为“李翠微”,此前已有多次投诉,然而,该栋建筑仍在建设当中。另外,该网友还配图片以告知网民。

  2012年8月31日,记者由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实得知,经该局调查,该楼已于2011年7月取得《土地房屋权证》,并具有相关审批材料。然而审批文件中只同意该楼建筑高度为三层,当事人却违反规划加建至七层。”

  违建不拆反而招租执法局回应:去年8月已立案拆迁时间待定

  根据陈先生的爆料,记再次来到该违建处发现,该建筑已经完工有一段时日。该违建1—2层为商铺,3—7层则为公寓式结构住房,目前建筑外墙已粉刷完成。在建筑内部,记者发现,楼房内安装了电梯,在3-7层房间内都安装了空调。在建筑外墙,记者看到了悬挂的招租横幅,显示该建筑出租一楼以及院子。

  随后记者以租客的身份拨打了横幅电话。对方得知后赶到现场与记者洽谈。他告诉记者,他本人并非老板,该建筑老板另有其人,他也是转租的,目前整栋建筑只剩一楼可租,其他楼层租作宾馆。至于一楼租金需30万元/年,连带二楼一起租需多加15万元。

  当记者询问该建筑是否具备相应证件时,对方则坚持表示手续齐全,但需谈定租金签订合同时才可以“拿出来看”。

  既然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早已认定该建筑为违建,为何迟迟得不到拆除呢?记者由该局得知,该建筑于2012年8月底已立案,并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当事人所享有的三个月的诉讼期已过。该局经催告后即可以对该栋违建强制执行,但具体执行时间由市政府决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