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友质疑三亚现“萝卜招聘” 招聘单位否认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亚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显示,三亚河西区管理委员会征地管理办公室职员,要求专业为“土地规划与利用、生物教育专业”。 南海网记者邓松摄  《三亚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显示,三亚河西区管理委员会征地管理办公室职员,要求专业为“土地规划与利用、生物教育专业”。 南海网记者邓松摄

  “征地管理办公室招生物教育专业的来干嘛?”6月4日,有网友发帖质疑三亚2013年事业单位招聘出现“萝卜招聘”。许多网友跟帖,猜测该专业要求设置是否存在猫腻。6月4日下午,招工单位对此予以否认。

  网友“游鱼鱼”6月4日凌晨将质疑帖发布在某论坛内,帖文同时附带一张图片。南海网记者随后从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载的《三亚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中看到网帖所述的内容。

  该《信息表》显示,公开招聘的岗位为三亚河西区管理委员会征地管理办公室职员。要求户籍三亚,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地规划与利用、生物教育专业以及1年以上工作经验。

  针对上述招聘条件,诸多网友对该岗位设置“生物教育”的专业要求十分不解。

  网友“绿茶消夏”:我也觉得这个很怪,生物教育不是当老师的吗?一般是师范类院校才有这个专业吧。怎么招这个专业来管征地?

  网友“依妹儿”:估计是某领导的孩子生物教育系毕业了么?这叫专业对口。

  针对上述岗位设置,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应称,该局只负责将用人单位上报并获得三亚市编制办公室通过审批的岗位信息对外公布,同时根据相关法规对上报公开招聘的信息进行审核,避免岗位招聘存在倾向性,防止出现“萝卜招聘”。针对上述岗位的专业要求,因招聘单位有用工自主权,具体条件由招工单位自主制定,相关问题还需招工单位进行解答。

  “对于岗位专业要求这样设置,网友存在误解可以理解。”6月4日下午,三亚市河西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征地工作除了丈量土地等工作外,还涉及制定相关环境评估报告、生态环境保护及宣传等内容。河西区征地拆迁办公室于2012年成立,一直缺少生物科学专业方面的人才,根据工作岗位需要,河西区决定在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招收生物教育专业人员1名。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绝对公开透明,不存在网友所说的“萝卜招聘”。

  河西区管委会在回应网友质疑的书面材料中称:“征地工作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既要充分了解被征地面及周边生物种类,保持被征地面及周边生物多样性不被破坏,又要求征地工作人员对被征地面及周边的生物种类有较清楚的了解,向群众进行生物生态环境专业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而生物教育专业涉及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普通生态学和植物生理学等学科,毕业方向可从事现代生物教育及园林绿化等行业。这类人才是我们工作中目前迫切需要的。根据需求,我们决定招收生物教育专业人员,征地工作配备综合型人才,进一步提高征地工作质量。”

  据了解,三亚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仍处在岗位公示阶段。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三亚人力资源市场大楼一楼现场接受应聘者报名。(记者邓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