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国人可在海南异地办出入境通行证 耗时不超5天

A-A+2013年11月7日08:45南海网评论

  南海网北京11月6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黄丹)11月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正式启动。今后,全国居民可在三亚、海口异地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参加从三亚或海口出发前往越南岘港、广宁(下龙)的海上邮轮边境游,办证时间最长只需5天。

“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茂 摄)  “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茂 摄)
“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茂 摄)  “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茂 摄)
海南省省长助理、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茂 摄)  海南省省长助理、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茂 摄)

  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是指中国公民持因私普通护照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通过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加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的从海南三亚或者海口至越南的边境旅游路线,搭乘邮轮出境前往越南的旅游形式,时间一般为7天。

  新政策落地前,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只能持用护照参加邮轮边境旅游。新政策落地后,全国各地的居民均可以根据需要在三亚市、海口市异地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即可非常便利的参加邮轮边境旅游。

  办理出入境通行证最长只需要5天时间,相比较办理护照的时间而言大为缩短,所提供的手续也更为简单。办理的流程为:游客出发前5天到承办旅行社报名参团,提供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台湾居民出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填写表格,交由旅行社统一办理,游客在邮轮出发前面签并领取出入境通行证后,直接登邮轮参加海南邮轮边境旅游。

  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目前有两条旅游路线:1、三亚至越南岘港、广宁(下龙)海上邮轮边境游;2、海口至越南岘港、广宁(下龙)海上邮轮边境游。

  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启动,对落实我国海洋强国战略,深化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内涵,丰富海南海洋旅游产品、邮轮度假产品,都具有重要意义。在邮轮旅游、海洋旅游快速发展的热潮中,海南凭借更加便捷的异地办证的出入境手续,得天独厚、四季如春的热带海岛气候,独一无二的“海南度假+邮轮假期”的旅游体验,将会成为我国邮轮旅游产业发展的的新亮点和新热点。

  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指南

  南海网北京11月6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黄丹)11月6日,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正式启动。来自按需申领护照地区的大陆居民和台湾居民可参加海南省邮轮边境旅游。

  办证办法

  大陆居民凭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台湾居民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复印件在拟参游航次出发时间5天前到旅行社报名参团。

  所需材料

  申领办理边境旅游专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照片二张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申请表》;

  2、大陆居民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台湾居民出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4、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现役军人申请出入境通行证,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