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6630人参加“国考”笔试 考生“炮灰”心态应考

A-A+2013年11月25日08:08南海网评论

  2014年国考于昨日下午17时落下帷幕,海口设4个考点,共有6630名考生参加考试,上午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进行申论考试。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反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量较多,而申论则是今年第一次延长考试时间至180分钟。面对公考热,不少考生反映“希望相当渺茫”,是来当“炮灰”的。

  大多数是来陪考的

  上午11时整,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考点,随着一声铃响,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生结束,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拼搏,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

  “我只完成110道题,还有25道题没来得及看”。走出考场,小莫就打电话向爸爸汇报。小莫说她是第二次报名国考,大学毕业那年参加过一次,没有考上就接着读研究生。她觉得,今年的试题难度还算适中,但题量太多,135道题根本上答不完。小莫说,她报考的是广东海关,1600多人竞争3个岗位,希望相当渺茫。

  在记者的采访中发现,大家普遍反映的还是题量太多。考生小李反映,他感觉题量太多了,难度却不是很难。需要阅读和理解的题目太多,他估计这次大多数是来陪考。

  已经“三顾茅庐”的小钟心情还是比较舒畅,上午的考试基本上答完了。小钟说,他已经参加三次国考,今年再不成功就放弃了。

  申论涉及“社会心态”问题

  我省一位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的老师分析说,上午进行的行测科目考试很常规化,题量和2013年相比没有出现变化,依然保持135道题的题量,在每个模块的考查题量中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考查的知识点更加贴近生活。

  今年申论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此前,申论考试时间一直都是150分钟,今年首次延长30分钟。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体现出了主题聚焦“社会心态”、材料案例为主、题型侧重贯彻能力考查的特点。考生小刘,经过几年的工作后,今年也加入了国考的队伍。

  小刘告诉记者,下午的申论给了6篇材料,5个题目,主要涉及“社会心态”。一是根据“给定资料3”进行分类总结;二是根据“给定资料4”反映转型期青年人在心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这些问题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三是某单位为了解工作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心理、思想状态,打算以“给定资料1”中的情况为案例,设计一份调查问卷;四是根据“给定资料2”写一份倡议书;五是对给定资料的思考和对加拿大女作家门罗曾经说过:“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这句话的领悟,自拟题目,写一篇1000-1200字的文章。

  2014年1月上旬考生将可查成绩

  今天上午,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正式开考,最终报名人数为152万,而招录人数比2013年减少了1000人左右。最热岗位竞争比达7192:1。专家表示,今年公务员报名热度不减,主要是受“最难就业季”的影响。

  今年国考,海南共设有海口七中、海南工商学院、海南政法学院和海口市四中高中部等4个考点。据海南省公务员局反映,今天共有6630人参加考试,迟到现象比较少。

  2014年国考在海南共招108个岗位152人,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在海南共招录102个岗位141人。国务院参公单位在海南共招录6个岗位11人。海南报名考生超过8000人,竞争最激烈的是,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口港办事处海港办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

  2014年1月上旬,考生将可查询笔试成绩,面试时间则为2月至5月。(记者 陈敬儒)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