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文昌一公司产地沟油 原国土局副局长之子为股东

A-A+2014年2月19日08:11海南日报评论

企业法人自揭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手续不全生产加工餐厨废弃油脂,记者看到公司空地上堆满回收来的餐厨废弃油脂。(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企业法人自揭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手续不全生产加工餐厨废弃油脂,记者看到公司空地上堆满回收来的餐厨废弃油脂。(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目前,文昌市迅速成立由食安办牵头,联合工商、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正着手调查此事。初步调查,餐厨废弃油脂流并未进行销售,处理出来的废弃油脂是用于工业原料的。(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目前,文昌市迅速成立由食安办牵头,联合工商、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正着手调查此事。初步调查,餐厨废弃油脂流并未进行销售,处理出来的废弃油脂是用于工业原料的。(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海口2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实习生 张雅捷)近日,南海网记者接到网友的投诉称,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资质不健全的情况下生产了36吨地沟油,他担忧地沟油的流向问题。目前,文昌市迅速成立由食安办牵头,联合工商、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正着手调查此事。

  企业法人自揭公司手续不全 生产加工餐厨废弃油脂

  这家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池明称,2013年3月份,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一共有四位股东组成,公司主要经营餐厨废弃油脂的回收处理工作。近几个月,由于股东之间出现意见分歧,池明自称由于自己的权利被掏空,公司员工不听从他管理,回收回来的36吨地沟油一旦没有按照正规程序进行销售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公司的环评等手续不健全,还在继续加工餐厨废弃油脂,我就害怕一旦出事情,我作为公司法人是要负主要责任的,现在我想要退股,但是股东之间因为股权款项问题没有达成一致。”

  记者调查:公司里堆满回收来的餐厨废弃油脂

  18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一进入厂区内,只见现场搭建了两个简易厂房,空地上一些锈迹斑斑的废油桶遍地躺着,两个炼油的大锅在机器上方,苍蝇遍地乱飞,气味异常难闻。就在这时,一些工人们刚从外面回收餐厨废弃油脂回来。

  当事人另一方回应:公司还在筹建中 部分手续正在补办

  当记者追问这家公司的其他几位股东,是否有相关营业执照时,其中大股东郭永银声称,公司已经办理工商营业执照,2013年11月—12月期间,公司并做了扩股增资,目前环评排污等证照正在办理中。而当记者问起是否有生产加工许可证时,郭表示,不需要办理此证。“因为安全生产许可证范围内对餐厨废弃油脂的生产加工有相应规定,所以不需要办理生产加工许可证。”

  同时,郭永银说,公司生产的36吨油脂没销售过,而这些餐厨废弃油脂也都是将作为工业用油的原材料销售。

  对于池明爆料中还称,该公司的股东之一成员周某某是原文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某的儿子,而周某某的股份则是由其父亲介绍入股一事,当事人周某某则予以否认。“我父亲早前的确是在国土局,跟池明在2011年就认识,因为回收废弃油脂再进行生产加工,合理利用毕竟是好事。而在2013年因为池明经营的海南维晨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管理不善,资金短缺,后来就找到我爸问是否能介绍投资人,后来我就说有郭永银,之后就成立了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我的股份入股跟我父亲没有任何关系。”

  药监局:餐厨废弃油脂未进行销售 下一步会严格把关

  18日下午,记者走访文昌市食品药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符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接到投诉之后,文昌多部门联合成立调查小组,经过连日来的走访调查,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以及环保部门的备案都有。“根据初步调查,我们没有发现这家公司的36吨餐厨废弃油脂流向餐桌,他们处理出来的废弃油脂是用于工业原料的。”符局长说,下一步,将规范这家公司处理加工的流程,对其销售的流向严格监督和把关。

  同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符局长还回应称,由于海南并未有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管理的相关立法规定,所以,早前文昌国土局联合药监局对于全市的餐厨垃圾,都是鼓励交给有资质的公司处置,在2013年文昌并选定了四家有资质公司,文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符局长还告诉记者,对于这家公司对餐厨废弃油脂进行处理时是否需要生产加工许可证,据初步调查,这家公司不存在加工,只能算是处理这些餐厨废弃油脂,这是在允许范围内的。

  环保局:没有环评手续将作出处理

  文昌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此案件正在调查中,初步调查该公司没有环评报告却私自处理废弃油脂,下一步将根据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