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民宅藏2万多斤易燃液体 老板称是环保生物油

A-A+2014年3月24日08:12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核心提示

  海口市灵山镇北让村一处民宅后院内,暗藏大量不明易燃性液体,商报记者经过多天暗访调查发现,这些不明易燃性液体,疑为私人老板利用危险品运输车,从东方市转运到海口,然后在海口市灵山镇北让村这处民宅进行储存、分装后流入海口市场,存大较大安全隐患,涉案老板陈某称这批危险品为“生物油”。目前,海口工商、公安两部门已介入调查,上述物品被异地封存。

  村民反映民宅后院私藏易燃物安全隐患大

  曲先生是北方人,多年前来到海口做小吃生意,长期使用液化气,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自己购买的液化气燃烧不充分,“我怀疑这液化气中掺有‘二甲醚’,如果是比较纯的液化气,火苗是蓝色的,加了‘二甲醚’之后,液化气燃烧过程中就会有烟,火苗呈红色,而且火势也不旺。”曲先生说,尽管他明显感觉到使用的液化气和过去的不一样,但由于海南目前没有相关检测手段,所以他觉得很无奈,“我看过电视上有报道,液化气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是气体中掺杂了‘二甲醚’等相关物质”。

  无独有偶,家住海口市灵山镇北让村的王先生前几日向记者反映称,村里有一处民宅,民宅后院很可能是一处危险品储存分装点,且很有可能储存的就是“二甲醚”或者是酒精。“后院与民宅相隔很近,民宅内还有人使用明火做饭,而后院储存易燃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听说这个点已经存在一年多了一直没有人管。”王先生说。

  记者暗访易燃物疑被人从东方运往海口

  3月18日下午,记者在知情人士的指引下,找到了位于海口市灵山镇北让村的这处民宅。记者注意到,该民宅位于北让村村口,正房为三间普通的民房,民房后面有一个简易的小院,院子上方用蓝色铁皮封着。透过后院的墙壁缝隙观察,可以看到院内至少摆放着五六个大型塑料储存器,每个储存器内几乎都装有满满的透明液体,不过,这些透明液体并没有报料人所说的酒精味道。另外,记者还注意到,院内还有三个大小不一的大型储存罐,后院的一个小门门口处还有一条疑似输油管。

  该民宅内存放的透明液体是什么?这里储存的不明液体从哪里来?是二甲醚或者酒精吗?3月20日晚上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储存点观察情况时,发现院子外面停放着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刚向院内的一个大型储存罐输送完不明液体。正在记者观察过程中,这辆危险品运输车突然启动,离开该民宅。同行的另一路记者马上发动车辆,一路跟踪,想看清楚这辆危险品运输车到底从哪里来?该运输车从琼山大道一路绕上椰海大道,驶向海口的绕城高速,21日凌晨1时许,这辆运输车向东方市八所镇方向驶去。

  记者通过对调查内容简单梳理发现,北让村内这处民宅内储存的不明液体,极有可能是私人老板从海南东方市购买,然后用危险品运输车将这些不明液体拉到海口灵山镇北让村这处储存点进行储存、分装,然后销往海口市场。

  工商执法现场试验发现不明液体极易燃烧

  21日晚,记者将暗访情况向海口市工商局机场分局作了反映,对于记者反映的这一线索,该局高度重视。当晚8时许,海口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局长李健、副局长李刘梁带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记者随同工商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这处民宅时,房子里只有一对老年夫妻在此看门,对于后院存放的大批不明液体,老人称是卖给别人作燃料的,至于到底是什么东西,他们也不知道。

  工商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储存点没有任何证照,存放的不明液体储存器外侧也没有任何标志。执法人员将其中一个储存器打开,发现里面是一种不明液体,带有近似酒精的味道。执法人员用现场的塑料勺子,舀出半杯带出院外一处空地,将这些不明液体浇在纸巾上用火机点燃,发现该液体极易燃烧。由此,执法人员初步判断,民宅内存放的大量不明液体很可能是一种用作燃料使用的易燃品。

  由于负责看守房子的两位老人称不知道老板是谁,如何联系,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辖区灵山派出所民警及村干部赶到现场,经村干部做工作,看房子的老人最终找出了一张老板名片。记者注意到,这张名片上印有一个公司名称:“亮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字样,以及一个联系人陈山和3条手机号码,但公司地址为“文化路”,没有标明具体哪个市县。记者根据号码拨打过去了解情况,对方称他只是负责开车的,并称自己已经不做了,至于北让村储存点存放的不明液体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对方均称自己不是老板不知道,随后挂掉电话。

  老板现身称不明液体是从八所港购买的“环保生物油”

  3月22日晚,经多方联系,上述物品所有人陈某回到现场接受工商执法人员问询。据其介绍,上述物品是他从东方市八所港购买的“环保生物油”,拉到海口后存放在北让村内的这处民宅分装,然后卖到市内一些大排档。经工商执法人员初步检查,现场每个储存器容量为1000升,整个现场储存了大约2万多斤“环保生物油”,由于陈某暂时无法提供相关手续,不能证明这些物品的流向,同时存放在居民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对此进行立案调查,现场查获的“环保生物油”也被异地封存。(记者姜飞实习生李双臧会彬)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