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传海口琼山城管打摊贩 走失4岁男童已找回

A-A+2014年4月24日07:58南海网评论

4月23日下午,摊贩李克明的衣服残留着血迹(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4月23日下午,摊贩李克明的衣服残留着血迹(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南海网海口4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陈青苗)4月23日,网上有消息称,海口市琼山城管在22日执法过程中,与一对占道经营的摊贩夫妻发生打斗,混乱中,摊贩夫妻的4岁儿子走失。

  南海网记者多方努力,联系到事件中的夫妻,他们称,“是被穿黑色制服的4名男子殴打,并非穿城管制服的队员”。辖区国兴派出所在事发当晚经过两次查找,于23日零时左右找到走丢的男孩。警方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网曝城管队员与摊贩发生冲突 摊贩儿子走失

  4月23日,网上出现“22日晚上7点20左右,海口国兴大道文坛路口发生一起严重打斗事件,琼山区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与一卖冷饮的摊贩发生激烈冲突,摊贩李某被打伤住院,李某4岁的儿子在混乱中走失。”的消息。

  该消息配有多张照片,南海网记者在照片上看到,其中一张照片为:一名身着城管制服的队员双手伸出,有推搡的动作;另一张照片为:一名白色上衣的男子口鼻处有血,双手拽着城管队员的上衣,一名男童坐在地上抱着该城管队员的脚;此外还有多张照片为:一女子拽着一名身着黑色制服的男子,或该女子倒在地上的照片。

  大量网友指责城管 关心走失男童下落

  南海网记者发现,该消息在网上传出后,大量网友纷纷指责城管的野蛮执法,甚至还有辱骂的语言。不少网友关心在混乱中走失的男童下落。

  新浪微博网友“快乐前行的人”:孩子找到了吗?

  新浪微博网友“金溪乡下银老徐”:快找小孩哈

  南海网阳光岛社区网友“恋枫居士” :不停的播种仇恨,总有回报的一天。希望孩子没被人拐走。

  南海网阳光岛社区网友“东方老摄鬼”:违法经营不可取,执法更要讲法规。

  南海网阳光岛社区网友“亚勇”:先找到孩子再说吧,孩子是无辜的,落谁头上都不好受。

  摊贩称被多名黑色衣服男子殴打 警方帮助找到儿子

  4月23日下午,南海网记者经过多方努力,联系到了事件中疑遭殴打的摊贩夫妻,并在国兴派出所见到了该夫妻。李克明神情疲惫,上衣还留有不少血迹,他妻子何晓丽手臂处有多处淤青,声音嘶哑。夫妻两带着两个男孩,其中一个就是22日晚走丢的4岁儿子。

  何晓丽说,她和丈夫是四川巴中人,住在瓦灶村,白天干工,晚上摆摊做点小生意。4月22日晚上7点多,她们推着冰箱带着儿子来到文坛路,她刚搬了把红色塑料凳坐下,李克明则坐在花池边上。没过一会,就看到周围的摊贩都在一窝蜂地跑。

  “我和老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见到那些人(占道经营摊贩)跑,我们也赶紧跑,凳子都没顾得上收。”何晓丽说,两名身着黑色上衣、黑裤子的男子从城管执法车下来,已经来到了她们的冰箱前,没有出示证件,就说要没收。

  “我们没有什么钱,冰箱没收了怎么办。”李克明说,他在哀求这两名男子时,没想到他和妻子就遭到了殴打。

  李克明说,他在哀求时,妻子就被推倒在地,他上前质问时就遭到了殴打。模糊中,他紧紧拉住这名黑色衣服的男子,后来又接着来了另外两名同样穿着的男子,对他殴打,还向他面部喷了辣椒水。

  李克明10岁的大儿子也说,见到那些人打他父母,他上前抱住其中一名男子的腿部。“这个男的大声吼我儿子,还蹬了两下脚,见儿子不下来,还向我儿子喷了辣椒水。”李克明说。

  混乱中,警方和武警都到了现场。一名当时围观的知情人说,当时聚集很多人,城管估计有10多人,穿着黑衣黑裤的男子也不少,围观群众把事发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何晓丽当时发现自己4岁的小儿子不见了,强烈要求在现场寻找,但警方最后把这些人都带回了派出所进行处理。

  该知情人还透露,来到派出所后,李克明早已满脸是血,最后昏厥过去。在国兴派出所,警方通知了120,救护车在10点30左右赶到派出所,将李某送往医院救治。

  国兴派出所副所长订为民告诉南海网记者,当晚大概9点多的时候,民警就已经到事发现场进行寻找,但由于不认识走丢的小男孩,这次没有找到。大概到了晚上11点多的时候,在何晓丽的带领下,3名民警再次到事发现场附近寻找,这才在一处儿童滑梯附近找到。

  城管否认动手 称摊贩躺地上“蹭”鼻流血

  海口市琼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斌介绍,海口市国兴大道交界文坛路路口、省图书馆东门一带,每晚6点至8点期间,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22日晚7点20分左右,12名城管队员对摊贩摆在路面上的冰箱、衣物等物品进行暂扣。

  执法的城管队员对一处冷饮摊进行暂扣,在暂扣单开好后,冰箱也被抬上了执法车。这时,摊贩夫妻情绪十分激动,不让把执法车开走。而这两名摊贩和一男童喊着“城管打人了”,还拉住城管队员的衣服。

  “我们在执法过程中,根本没有动手,只能被他们拽住衣服。”王斌说,当时围观群众很多,城管队员最后拨打110报警。

  对于摊贩李克明脸上的血,王斌称,一名摊贩躺在地上“蹭”,不知道“蹭”到什么让鼻子流血了。

  南海网记者从国兴派出所了解到,李克明、何晓丽夫妻是否遭到了殴打?若真遭到殴打,究竟是城管执法人员,还是当晚共同参与执法的联防队员?警方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