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女子违停被贴罚单要求撤销未果 挥拳打晕交警(图)

A-A+2014年5月15日08:58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牛某挥拳打张铭通头部牛某挥拳打张铭通头部
牛某把菜直接往张铭通身上丢牛某把菜直接往张铭通身上丢
违规停放的小轿车违规停放的小轿车

  5月14日上午8时许,海口市金贸区紫荆路发生了一起女司机殴打执勤交警的事件。起因是一名女子在路边违章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女司机拒绝接受处罚要求撤销罚单,被拒后挥拳打伤执勤交警。事发后,打人女司机牛某被带到金贸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被打交警张铭通已被送到医院治疗,金贸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违章停车被贴单女子拒绝接受处罚

  昨日上午8时许,海口龙华大队三中队的执勤交警欧英霖,在海口紫荆信息公寓附近的大转盘东南角正常执勤。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期,机动车道被占,导致交通拥堵。这时,一辆车牌号为京KR2419的小轿车违规停放在路边。欧英霖看车上没人,随即开出罚单。正当执勤交警离开之时,女司机出现,并要求撤销罚单。

  “当时那位女司机说她只停了一分钟,不应该被贴罚单。我告诉她,这里不允许停车,哪怕一分钟也不可以。”据欧英霖介绍,他解释后,那位女司机一个箭步上前将罚单撕下交到他手里,要求撤销罚单,还要求赔礼道歉。在同路段执勤的龙华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铭通见状,走了过来。于是,女司机与张铭通进行理论。

  欧英霖说,由于双方当时情绪激动,一时间,女司机挥拳打向张铭通的右眼角,张铭通的帽子也连同被打落在地。

  女子频频出手将菜直接砸交警身上

  “当时中队长让我把现场情况用视频记录下来。那名女司机看见我拍视频还依旧不依不饶,后来我们说要带她回去调查,她就上车准备离开,后续前来增援的民警上前欲控制住她,没想到,她又继续推搡中队长。”执勤交警欧英霖说,当时发生的情况全部被视频记录下来了。

  在交警欧英霖提供的这段视频中,商报记者看到,张铭通的帽子被打落地后,张铭通试图将女司机手中的钥匙拿过来。争吵中,女司机频频出手打张铭通的头部和胸口,手上提的菜也直接往张铭通身上丢,张铭通只是尽力阻挡,并没有还手。“女司机推搡中队长没多久,中队长就晕倒了,本来他的身体就不好,有高血压。那位女司机出手很重,他的额头都被打得肿了一个大包。中队长晕倒后,我们赶紧把扶他到路边等待120急救。”欧英霖说,事发后,女司机就上了自己的车不肯下来,交警让她出示证件配合检查,她也不理睬,还大叫“交警打人。”他的手上也有多处被女司机抓伤。数分钟后,110、120赶到现场。女司机最终被带回金贸派出所接受调查。

  派出所内女子称已道歉出手是自保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金贸派出所见到了这名女司机牛某以及她的家属。牛某称,一大早送孩子上学之后,就到紫荆路的便民疏导点买菜,想着把车停在机动车道上也不耽误事,就匆匆下了车。没想到买完菜回来就看到被贴罚单。原本就是想着向交警求情,希望不要开罚单,但交警不同意。“当时我很生气,就是觉得才一转身的功夫,车就被贴罚单了,而且我觉得这是市政设立的便民疏导点,也没想着车停路边是违章。中队长过来后,几位交警围住我,他们的态度让我觉得很害怕,之所以动手是为了保护自己。我承认当时情绪确实非常激动,抢车钥匙的时候可能行为过激了。”牛某还称,已经向被打伤的交警道歉。

  被打交警右额颞部肿胀需住院治疗

  当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海南医学院急诊室,见到了被打伤的龙华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铭通,他的右额颞部有明显肿胀。主治医生介绍说,伤者被送来时,意识还算清醒,短暂的昏倒跟外伤有关。右额颞部有明显肿胀,因为头部受外力击打,导致头痛头晕,目前暂没有生命危险,已经做了CT检查,也没有出血,后续是否有其他并发症,还要住院继续观察。

  “其实一线民警经常被殴打、抓扯、辱骂,即使是这样也不被一些市民理解。”龙华大队大队长林诗壮表示,交警每天要忍受这样的恶劣环境,还要肩负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责任和使命,工作强度和压力可想而知。执法过程中,有时造成的误会希望市民能够多加体谅。对于市民提出不满交警在执法中的态度,他们会虚心接受,并予以改正。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对交警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记者吕达吴静摄影报道)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