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女子称遭城管掌掴 城管曝视频为己正名(组图)

A-A+2014年5月21日08:08人民网评论

郑晓芳称手臂被城管抓伤 郑晓芳称手臂被城管抓伤
郑营生称手臂和脸部多处遭郑晓芳抓伤 郑营生称手臂和脸部多处遭郑晓芳抓伤

  5月20日,海口市青年路一家鞋店老板郑晓芳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当天下午,美兰区城管执法大队在暂扣她摆放在店外的拖鞋时,对她扇了两个耳光。对此,当事城管队员予以否认,并认为郑晓芳对城管执法人员的抓扯更为严重。最终,双方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互相达成谅解。

  鞋店店主:城管当街“抢”拖鞋,掌掴女人

  据郑晓芳反映,20日下午3点左右,2名城管队员、2名协管员乘坐1辆城管执法车停在她的鞋店门口,对方未作过多沟通,就“抢”她挂在店外墙架上的拖鞋,以及摆在店外台阶上的拖鞋。

  “我卖的拖鞋是挂在店外的墙上和摆在自家店外的台阶上,并不影响道路通行。同时,整条青年路占道经营的店有很多,城管也没查处。”郑晓芳说,她因此认为城管执法错误,要拿回被扣的拖鞋。这个过程中,城管人员对她进行了拉扯和推搡,1名城管队员还对她扇了两个耳光。

  郑晓芳说,由于被打,她拦住城管的车辆不让离开,但又遭到1名城管和1名协管员的拉扯。最后,城管工作人员还是开车离开。整个过程中,城管人员不让她拿手机拍摄,因此她无法提供相关图像证据。

  郑晓芳又称,城管打她的时候路上有很多人围观,许多人都能为她证明。于是,当天下午4点20分,记者在郑晓芳的陪同下,走访了她家鞋店周边6家小卖部、理发店、修理店,其中,仅1家小卖部里2名打麻将的人声称看到城管打人,其余走访人员都表示事发时不在场没看到。但即使2名声称目击到现场的人,对事情过程也无法作出详细描述,只是坚称“反正看到了”。

  城管队员:依法处置占道经营,被店主抓伤

  对于郑晓芳的说法,当事城管队员郑营生指出多处与基本事实不符的情况。郑营生说,首先,当天下午2点50分,他带领2名协管员对郑晓芳经营的鞋店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依法查处,并非4人参与执法;其次,城管执法人员并非未作过多沟通就“抢”拖鞋,事实上,当天上午城管队员巡查时就发现该处占道经营,并口头通知郑晓芳的丈夫要把摆在店外的商品搬入店内。下午执法时,他先让郑晓芳将占道经营的商品搬进去,但对方以“整条街都是这么摆的,为什么不先查别人”为由,拒绝将商品搬回,因此城管部门是依法进行暂扣,并不是“抢”拖鞋;最后,郑晓芳违反了街道两侧不准悬挂经营,以及没有做到进店经营,城管对其占道经营进行执法,完全是依法行政。

  郑营生说,在执法过程中,郑晓芳要“抢回”被暂扣到车上的拖鞋,执法人员在阻止的过程中确有拉扯动作,但是,他们非但没有打郑晓芳,他本人和另一名协管员还被郑晓芳多处抓伤。为此,郑营生提供了一段由协管员拍摄的执法视频,证明执法过程中,他们没有打人,而是郑晓芳在阻挠执法。

  郑晓芳在看了视频后指出,该视频不是整起事件的全部过程,同时,这段视频第6秒的画面正是郑营生扇的她第二个耳光。对此,郑营生解释,当时郑晓芳扑上来,他用手进行阻挡,而且执法过程中难免出现推搡动作。郑营生说,最终,郑晓芳还是从车上“抢回”了拖鞋,城管并没有对其商品进行暂扣。

  当天下午,郑晓芳坚持认为城管打人,向辖区白龙派出所报案,3名城管执法人员也主动来到派出所反映被郑晓芳抓伤。下午6点30分,双方在民警的调解下,互相达成谅解,郑晓芳撤回报案。郑营生也向记者表示,城管队员今后将对执法工作作进一步改进。(记者吉羽)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