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某幼儿园89名幼儿疑似食物中毒 卫生部门介入

A-A+2014年5月28日07:23海南特区报评论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艺丰幼儿园的孩子们陆续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痛等症状。接到园方汇报后,演丰镇、美兰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上报海口市政府后,协调海口市各医院及附近大致坡镇、灵山镇卫生院的医疗人员,紧急加入到救治队伍中。

  截至昨晚9时5分许,经初步统计,出现上述症状的幼儿共有89名,但仍有孩子陆续被送往演丰中心卫生院接受检查。症状稍重的9名幼儿被送往海口市各大医院治疗。昨晚11时许,记者得知,大部分幼儿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尚未发现危重患者。

  数十名幼儿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昨日下午2时30分,本应是艺丰幼儿园的上课时间,但陆续有孩子出现呕吐、腹泻及肚子疼等症状。当值老师发现该状况后,将身体不适的幼儿送往演丰镇卫生院检查,其间,园内又有其他幼儿出现类似症状。

  昨晚8时许,出现上述症状的幼儿达到数十名,有家长便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情况。随后,记者驱车前往演丰镇卫生院,途中数辆救护车呼啸而过。记者驶至演丰镇路口时,有三辆救护车正从演丰镇返回海口方向。8时30分许,记者赶到演丰镇卫生院门口,上百人聚集在这里,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在维持秩序。记者注意到,现场还停放着8辆来自海口各大医院的120急救车。在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陆续有家长陪同幼儿乘救护车前往海口。

  美兰区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正在现场指挥救治工作的海口市美兰区卫生局局长符海介绍,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接到了演丰镇、美兰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关于“演丰镇艺丰幼儿园下午发现多名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通报,随后,他立即将情况向区政府有关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孟励书记、吴树强区长非常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各医疗单位,尽一切力量救治孩子。美兰区政府、教育局、食药监局、卫生局、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也陆续赶到现场。

  符海介绍,由于演丰镇中心卫生院医疗资源、救治力量有限,他们便通过海口市卫生局及省疾控中心、海口市疾控中心,协调了海口市急救中心,紧急调来10余辆救护车,将病情稍重的幼儿送往海口市各大医院检查治疗。同时,美兰区卫生局紧急调集附近大致坡镇、灵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小组,赶到演丰镇增援。

  9名病情稍重幼儿被送往海口

  据介绍,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对幼儿中午食用的食物进行取样封存,并将进行检测化验和分析。同时,美兰区公安局、演丰镇派出所也展开了调查。

  有多少孩子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痛等症状?情况较为严重的有多少人?美兰区分管卫生、食药监督工作的许钰琳副区长介绍,艺丰幼儿园目前共有198名孩子,截至9时5分许,经初步统计,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的孩子共89名,其中9名孩子情况相对严重,已被紧急转院至海口各大医院检查治疗。

  美兰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在对其他家长进行动员,将未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的孩子也送往演丰镇中心卫生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接诊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家长符先生猜测,孩子们可能是中午吃饭时吃坏了肚子。幼儿园一王姓负责人介绍,中午园里为孩子们准备了葫芦瓜、瘦肉、面条还有粥,事发后,有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取样。

  在演丰镇中心卫生院候诊大厅,带着4岁的儿子小林接受检查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他接到老师的电话,称园里几十名幼儿食物中毒,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随后,他赶到幼儿园将孩子送到演丰镇中心卫生院检查,幸好经检查孩子没有什么问题,他这才舒了口气。

  从大致坡卫生院赶来参与救治的黄文锋医生告诉记者,他共接诊了9名孩子,年龄4-6岁,临床表现为呕吐、腹泻、肚子痛等症状,有的孩子只有一种症状,有的多种,有的症状轻一些,有的重一些,腹泻较频繁的有四五次,呕吐物为水一样的稀释物。他分析,孩子们应该是食用了不洁的食物,可以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截稿消息

  大部分幼儿病情基本得到控制

  昨晚11时10分许,记者从演丰镇现场工作人员处得知,因抢救得力,目前大部分幼儿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尚未发现危重患者。由于美兰区政府等多部门采取应急措施得当及时,现场家长的情绪相对平稳。

  那么,数十名幼儿同时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具体原因是什么呢?美兰区政府一位参与救治的工作人员表示,“到底是食物变质,还是农药残留,还需要进一步检测分析来确定。”据悉,目前卫生部门已对幼儿园食物、食材及幼儿排泄物进行了取样,最终结果需等化验之后才能确定。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