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下发节约用电通知 党政机关4楼以下停用电梯

A-A+2014年6月5日08:02南海网评论

  “为节约用电,我们办公楼外墙的景观灯从今年3月份就关闭了,空调能不开就不开。”海口供电局工作人员6月4日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面对今年电力吃紧的形势,海口供电部门已提前做出表率,主动采取一切措施节约用电。

  和海口供电局一样,走进省委办公区,“办公用纸请双面打印”、“一至四楼请走楼梯”、“离开办公室请关闭电脑”等标语随处可见,无时无刻地提醒着机关干部职工节约用电。

  今年是海南近年来电力供需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随着6月-9月用电高峰来临,电力供需矛盾更为突出。迎峰度夏期间用电最高负荷需求预计将达360万千瓦,同比增长13.78%,严重缺电已成定局,下半年缺口达60万千瓦,属Ⅱ级严重缺电。

  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节约用电,企业要科学节约用电;发电部门要充分挖掘全省发电潜力,力争多发电、满发电、稳发电。各级党政机关要加强机关空调、电梯等节电管理,提倡自然通风,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空调运行期间应保持门窗关闭;走廊、库房、电梯等场所和设施原则上不得开启空调;缩短空调使用时间,非工作时段确保空调处于关闭状态。党政机关办公场所4层(含)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此外,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时,要开启“省电模式”功能,减少设备待机能耗;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的关停措施,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

  各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等服务业是用电大户。通知要求,在用电高峰时段要自觉减少用电负荷,用电大户要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的照明设备,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此外,为节约用电,海口电网工作人员每晚将会巡视城市商户用电情况,要求城市“靓丽工程”和娱乐设施等霓虹灯停开,城市路灯只开一边。

  海南电网通过南海网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节约用电,在用电高峰时段尽量减少使用空调,错开使用电磁炉、电热水器等耗电较大的家用电器;积极打击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减少电力设施破坏对正常供电的影响,共渡难关。

  (南海网海口6月5日消息 记者李晓梅)

  相关链接:

  家用电器节电小常识:

  1、空调

  大热天,离不开空调。专家建议,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摄氏度,空调调高1摄氏度,如果每天开10小时,1.5匹空调可节电0.5千瓦时。建议多用风扇少用空调,开空调时也可配合电风扇低速运转,可适当提高空调设定温度,做到既有舒适感,又能节电。

  2、电视机

  电视机是家里最常见的电器之一,很多人认为电视在开机状态功耗是恒定的,实际并非如此。电视显示器从最亮到最暗功耗可能差30到50瓦,也就是说,电视开到最亮时要比最暗时多消耗50%的能耗,应将电视调到适合亮度。专家还提醒,不要用遥控器关闭电视而使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有的电视在关闭后显像管还在余热,应将电源彻底断掉。

  3、电饭锅

  电饭锅虽然是小家电,却是家庭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电器,专家指出,正确使用电饭锅,可以节省很多电能。首先要保持内锅和热盘接触好,经常保持清洁传热好。另外,当电饭锅(自动)断电的时候,要及时把插头拔掉,充分利用余热,若不拔掉插头,当电饭锅温度低于70摄氏度时会自动启动浪费电。专家提醒,米在电饭锅内预先浸泡10分钟,再通电加热可缩短煮熟时间,利于节电。

  4、冰箱

  冰箱节能,要经常清除储藏室和冷冻室的霜,挂霜太厚会产生很大的热阻,影响冷热交换,使耗电量增多,存放食物不要太满,留适当空隙,以便冷空气对流,保持温度均衡;热的食品应冷到室温后放入冰箱;冰箱内的温度调节档应适中,不宜设成强冷,以免箱内制冷循环系统因工作量大而增加耗电量。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