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一孕妇雨天大出血 好心车主帮送医院抢救

A-A+2014年8月8日08:12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商报讯(记者 姜飞)8月6日下午,海口金花路一位大出血的孕妇刘女士及其家人在路边焦急拦车,但由于是出租车换班时间段,半天等不来车,正当一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位素不相识的好心小伙子及其弟弟了解情况后,主动要求把孕妇送医院。半途因为有警车帮助开路,最终这位爱心市民终于把刘女士送达医院抢救,因为送达及时,刘女士经过治疗后已无大碍。“太好了!等我身体恢复后,我一定和家人上门感谢这兄弟俩!”8月7日,得知商报记者已经找到爱心兄弟后,刘女士如是说。

  焦急 孕妇大出血无车去医院

  8月6日下午,海口倾盆大雨。在金花路,一位大出血的孕妇及其家人在路边焦急拦车,但由于是出租车换班时间段,加上雨下很大,许久还是没能等来一辆出租车。

  这位孕妇姓刘,家住海口市金花路华强小区,怀孕3个月。当日下午5时许,刘女士突然感觉腹中疼痛,并伴有出血现象。当时丈夫及丈母娘刚好在家,三人赶紧出门打算去医院。

  然而,由于当时正赶上下班高峰期,还下着倾盆大雨,出租车一车难求。“出血量越来越大,身子越来越没力气”,刘女士说,但“等了很长时间就是没有车”。

  惊喜 好心人主动开车送医院

  无奈之下,刘女士的丈夫让妻子和丈母娘在小区门口等候,自己急忙跑到附近各路口继续找寻出租车。

  刘女士介绍,因为久等没有车,她的身体愈发“难受”,就想在附近找个地方“歇歇”。于是在母亲的帮扶下,母女俩来到路边一家冷饮店里。店里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了解情况后,赶紧让她们先坐下来休息。这时小伙子的哥哥也走了过来,看到刘女士及母亲很焦急,主动提出可以帮忙把她送医院。

  情况紧急,小伙子很快发动车辆,冒着倾盆大雨,拉着刘女士一家,向医院疾驶而去。

  在车上,刘女士的出血量很大,感觉“上气不接下气”,但她还清楚记得,那位爱心司机不断安慰她及家人“别急,会没事的”。

  接力 中途遇上警车前面开道

  据刘女士回忆,在途中,那位好心小伙子为了尽快到达医院,闯了几次红灯,由于下班高峰期,他们最终还是被堵在路上,只能时而快,时而慢地前进。而刘女士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危急,出血量越来越多,把车后座都染红了。

  在此紧急关头,他们在海垦路和滨涯路口突然发现前面有一辆警车。于是刘女士的丈夫立即下车,向民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要求爱心人士跟紧,警车开亮警灯在前面开道!于是,这两辆车一前一后风驰电掣把刘女士送达海南省人民医院。

  刘女士的丈夫黄先生说,到医院把妻子扶下车后,他想打听这位好心人和警察的名字,但他们都不肯说,只留下一句“别管这个,照顾病人要紧”,随后两辆车就开走了,“来不及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不过,黄先生记下了爱心车主开的是一辆比亚迪,而警车的车牌号是琼O02935。

  点赞 爱心人士称只是“小事”

  8月7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因为抢救及时,刘女士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中午,经过一番寻找后,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爱心车主。说起当天助人的事情,这位车主连说“这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

  在海口市金花路一家名为“水蜜坊”的冷饮店里,记者见到了这对爱心兄弟。据了解,兄弟俩老家在海南陵水县,大学毕业后就留在海口工作,这家店是兄弟俩合开的。哥哥陈威平时从事建材生意,“水蜜坊”主要交给弟弟陈笃毅打理。

  据陈笃毅介绍,8月6日下午,他在店铺招待客人时,发现一位孕妇和老人来到店门口,其中“孕妇面部痛苦,站都困难”,陈笃毅说:“当时我上前询问原因,并让她坐下来休息,可她连坐也坐不了。”此时,孕妇要求帮忙拨打丈夫的电话,陈笃毅立即帮其拨打。电话刚拨打完,哥哥陈威就走过来,了解清楚孕妇情况后,陈威决定开车送孕妇赶往医院。

  回忆起送医路上的一幕,陈威告诉记者,孕妇当时在车上由于疼痛而哭泣,他也担心安全问题,于是问其丈夫:“孕妇能顶得住吗?我开快一点,你们先让她别动气,你们别着急,现在赶紧先联系医院,节省时间。”得知孕妇情况允许可开快车后,陈威一直处于超速驾驶状态。

  陈威说:“为节省时间,我开车经过有红绿灯的路口时尽可能靠右边走,但是由于赶上下班时间,路上很堵,当时我们都十分着急,幸亏后半段路有警察帮忙用警车开路,才能及时赶到医院。”

  对于孕妇当时大出血弄脏车后座,陈威说: “这没什么的,我擦擦就好,这事更应该感谢警察。”并多次强调,“这是应该的,不仅是我们两兄弟,谁遇上这种事都会这么做。”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