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省教育厅通报2014年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年检结果

A-A+2014年8月28日07:54人民网-海南视窗评论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8月27日电 (记者 吴声婧) 8月27日,海南省教育厅通报2014年全省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年检结果。经年检认定,民办中小学优秀学校24所、合格学校137所、暂缓通过学校15所、不合格学校1所、停办2所;优秀幼儿园91所、合格1105所、暂缓通过113所、不合格13所、停办7所。

  年检结果:13所幼儿园不合格,停办7所幼儿园

  据了解,2014年全省共有注册民办中小学校179所,其中完全小学86所、初级中学2所、完全中学6所,高级中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9所、十二年制学校14所。在校学生共120796人,其中小学76283人、初中27867人、高中16646人。教职工共10082人,其中小学5654人、初中2881人、高中1547人。经年检认定,优秀学校24所、合格学校137所、暂缓通过学校15所、不合格学校1所、停办2所。

  2014年全省共有注册民办幼儿园1329所,在园幼儿235423人,教职工21445人,其中教师12690人、其他人员8755人。经年检认定,优秀幼儿园91所、合格1105所、暂缓通过113所、不合格13所、停办7所。

  发现问题:幼儿园教学“小学化”倾向严重

  海南省教育厅通报称,尽管近年来海南省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发展迅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有很多方面需要加以改进。譬如,个别市县教育局对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年检工作不够认真,报送的材料不够完整、规范和数据自相矛盾,还有个别单位报送材料比较迟缓等问题。

  同时,在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年检过程中,发现许多问题是全省共性的问题。一是民办学校和幼儿园管理不够规范。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缺乏长效的管理机制,对督促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履行教育法律法规缺乏有效的制度。二是大部分民办学校和幼儿园投入不足,办学条件较差。有些民办学校和幼儿园教室和学生宿舍光线不足、潮湿,空气流通差。大部分学校和幼儿园没有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宿舍楼梯、疏散通道不符合要求。食堂设施简陋,排水设施差,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和措施不够健全。三是幼儿园教学“小学化”倾向严重,以识字、算数、拼音教学为主,教具、玩具及幼儿读物严重缺乏,保健设备配备不齐。四是幼儿园班额偏大,幼儿健康资料不健全。还有的学校学籍管理不够规范,个别学校学生转学不办理有关手续。五是教师队伍不稳定,教育教学质量不高。

  整改措施:定为年检不合格的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责令停止办学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对照《通知》要求对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年检结果进行公布。对定为年检暂缓通过的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求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措施,并在3-6个月内进行整改;定为年检不合格的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责令停止办学,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收回办学许可证并做好善后事宜。对未取得办学资质的学校,一律不得招生办学。如擅自招生则属非法办学行为,属地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应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

  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年检工作,将年检工作作为推进民办教育的抓手,加大对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力度,形成教育行政部门为主的多部门联动的民办教育年检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民办教育规范管理。充分利用国家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和地方性补助资金,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促进民办教育的良性发展。

  同时,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日常管理,督促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严格执行教育法律法规、遵守教育教学规律、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成绩以及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等,同时,要把日常的检查纳入年检工作范围。

  此外,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协调建设、质量监督等部门对民办学校校舍进行检查,主动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对接送学生专用车辆进行管理,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运行。

  附:2014年海南省民办中小学校年检名单

  全省参加民办中小学年检共179所

  海口市(59所)

  (一)优秀学校21所海口景山海甸分校、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海口寰岛实验小学、海口景山学校、海南昌茂花园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海口山高学校、海口秀英学校、海口市海台金华学校、海口大成实验学校、海口琼府实验学校、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海南海政学校、海口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口美舍学校、海口山高实验学校、海口少林文武学校、海口蓝盾学校、海口南方公学、海口市长流实验学校

  (二)合格学校34所

  海口华兴学校、海口海天学校、海南智力中心实验学校、海口市罗牛山学校、海口秀英华泰学校、海口国中学校、海口绵绣学校、海口兰亭双语学校、海口西城实验学校、网络科技时代海口实验学校、海口市坡博实验学校、海口博才流动人口子弟小学、海口洪波流动人口子弟小学、海口东昌流动人口子弟小学、海口兰亭流动人口子弟小学、海口慧园流动人口简易小学、海口扬帆小学、海口市金龙利文学校、海口府城东昇学校、海口振兴小学、海口知行学校、海口市琼山区府城新朝阳小学、府城镇英才流动人口子弟学校、海口市育兴流动人口简易小学、海口安泽实验学校、海口琼山阳光小学、海口华英小学、海口楚天学校、海口中亚学校、海口福安学校、海口利文学校、海口海岛流动人口简易小学、海口市美文学校、海口先锋流动人口简易小学

  (三)暂缓通过学校2所

  海口新树人实验学校、海口武林长荣学校

  (四)暂停办学学校2所

  海口华中学校、海口海联实验学校

  三亚市(18所)

  (一)优秀学校3所

  海南鲁迅中学、海南华侨中学三亚学校、三亚青林学校

  (二)合格学校14所

  三亚丰和学校、三亚求真实验学校、三亚双品学校、三亚双品实验学校、三亚南亚学校、三亚三龙学校、三亚和平学校、三亚立达学园、三亚童星学校、三亚南方公学、三亚和美学校、三亚江南学校、三亚英才学校、 三亚挚慈学校

  (三)暂缓通过学校1所

  三亚中兴学校儋州市(31所)

  (一)合格学校28所

  海南鑫源高级中学、海南东坡学校、儋州市丹阳学校、儋州市正大阳光中学、儋州市双龙学校、儋州市群英学校、儋州市锦峰学校、儋州市新阳光实验学校、儋州市行知实验学校、儋州市龙之文武学校、儋州市育才学校、儋州市福龙实验小学、儋州市博文小学、儋州市鸿文学校、儋州市那大幸福小学、儋州市海之南实验小学、儋州市雅星镇博达学校、儋州市英鸣学校、儋州市府南小学、儋州市韶华小学、儋州市恒立小学、儋州市明新学校、儋州市光村镇光华小学、儋州市木棠镇育英小学、儋州市海头镇晨光小学、儋州市海头镇红洋振兴小学、儋州市瑞林学校、儋州川绵中学

  (二)暂缓通过学校3所

  儋州市新兴学校、儋州市集门学校、儋州市阳光小学

  文昌市(5所)

  合格学校5所

  文昌市约亭学校、文昌市孔子中学、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学校、文昌市清澜实验学校、文昌市祥英学校

  琼海市(3所)

  合格学校3所

  琼海市嘉积中学海桂学校、琼海市华星学校、琼海市长江小学

  万宁市(11所)

  (一)合格学校6所

  万宁市科星学校、万宁华兴学校、万宁光亚学校、万宁市民办小太阳学校、万宁市私立振华学校、万宁市东澳镇振华学校

  (二)暂缓通过学校5所

  万宁东北爱心学校、万宁后安振华小学、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海南新世纪实验学校、万宁新世纪东门学校

  五指山市(1所)

  合格学校

  五指山市实验学校

  东方市(8所)

  (一)合格学校5所

  阳光中学、海之南学校、振华小学、岛西小学、三才小学

  (二)暂缓通过学校2所

  春蕾小学、龙池小学

  (三)不合格学校1所

  育才小学

  定安县(4所)

  合格学校

  成才学校、德才学校、立达学校、文华实验学校

  屯昌县(3所)

  合格学校3所

  屯昌青山花园学校、屯昌县兰亭双语学校、屯昌楚风双语学校

  澄迈县(3所)

  合格学校3所

  欣才学校、立新小学、福红智力学校

  临高县(9所)

  (一)合格学校7所

  临高县创新学校、临高县英才学校、新盈创新学校、新盈红西海小学、和舍抱堂实验小学、临高调楼武莲双语学校、加来实验学校

  (二)暂缓通过学校2所

  临高县曙光双语学校、新盈东方红学校

  昌江县(4所)

  合格学校4所

  西区学校、英才学校、育新小学、玉来学校

  乐东县(9所)

  合格学校9所

  龙华实验学校、椰韵实验学校、万冲振华学校、利国镇博士小学、佳佳小学、乐东海之南学校、新星学校、乐东超才学校、和平实验小学

  陵水县(5所)

  合格学校5所

  陵水明星学校、小天使学校、陵水蓝翔实验学校、红太阳学校、求真实验学校

  白沙县(2所)

  合格学校2所

  白沙实验学校、白沙海之南实验学校

  保亭县(1所)

  合格学校1所

  海之南实验学校

  琼中县(2所)

  暂缓通过学校2所

  琼中县南嘉学校、琼中县实验学校

  洋浦(1所)

  合格学校

  洋浦英才学校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