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三亚解放路路改施工 持续数月临街商家叫苦

A-A+2014年9月15日08:36海南特区报 评论

  近日,三亚部分商家向记者反映,三亚解放路部分路段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持续数月仍未竣工,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更是给临街商家造成很大影响。“部分商家因无法承受持续亏损,已被迫关门停业。这段仅1公里的道路究竟要修到何时,目前尚没有具体定论。”一商场经营者曹女士表示,如果施工时间过长,她只能另谋出路,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商家降价促销商家降价促销

  道路改造施工影响生意,商家直呼“伤不起”

  曹女士介绍,她在三亚解放路一大型商场内经营古玩生意已有1年多时间,生意一直来还算稳定。“自从6月份解放二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以来,我们店铺已暂停营业3个月时间,前段时间是销售淡季,暂停营业影响倒不是很大,9月份以来,已逐渐进入销售旺季,但销售额却大不如前。”

  曹女士说,她经营的古玩店去年这个时间一直到年底,都算是生意比较好的时段,但今年却很少有顾客到店里下单。“主要原因是由于道路施工交通不便,没有停车的地方,导致顾客越来越少。”曹女士说,商场里不少商家都向管理方反映了该问题,要求在道路竣工前降低铺面租金。

  “商场还在商讨具体方案,目前还没有给我们明确答复。”曹女士说,今年截至目前她的店铺营业额仅10万元左右,比去年大幅下降。

  “去年1至9月,我店里的销售额共有数十万元,去年一年的销售额为上百万元。今年受道路改造施工影响,销售额严重‘缩水’。有关部门在施工路段设置的公告牌显示,解放路新风街至和平街路段道路封闭时间至10月10日,不知道10月10日能不能竣工。”曹女士说。

  曹女士告诉记者,道路施工除对销售业绩造成影响外,也造成交通拥堵。“解放路是市区的主干道,该路段封闭改造后,许多大型客车、公交车、小轿车、电动车目前都从胜利路通行,每天17时至19时,胜利路都会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状况,拥堵一两个小时都属正常现象。”

  “施工路段仅1公里左右,但已持续数月时间,具体竣工时间目前仍不确定,如果施工时间拖得太久,我们只能另谋出路。”曹女士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该路段能否于10月10日恢复通车尚无定论,但道路未通车前,对临街铺面及商家造成的损失却在不断升高。“如果施工持续到明年,就算商场降低租金,我们一样会搬到别的地方经营,这样一直亏损下去,我们伤不起。”

  曹女士说:“目前商场已有部分商家决定搬到别的地方经营,部分临街店铺被迫关门停业,销售业绩下滑属普遍现象。商家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这段约1公里的道路究竟要修到何时,然后好作下一步打算。”

  部分店铺被迫关门停业

  记者昨日走访解放路了解到,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主要集中在解放二路,现场仍在紧张的施工中。记者走访道路两旁的临街铺面发现,各店铺的生意异常冷清,部分商家纷纷打出“疯狂甩卖”、“全场降价”的招牌来吸引顾客,但效果似乎并不明显,另有部分店铺被迫关门停业。

  一家服装店的店员介绍,该服装店销售业绩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持续下滑,经营压力很大。“道路未施工前,每月的营业额至少在5000元左右,多的时候在8000元左右,但近几个月平均每月仅有1000元左右,下降的幅度太大了。”该店员表示,无奈之下,只能降价打折处理,但因交通不便,效果依旧不明显。

  一连锁酒店的大堂经理介绍,该酒店共有150间客房,道路未施工前,平均每天入住率在80%以上,目前的入住率非常低,已持续亏损几个月。“这样下去根本吃不消,道路施工,造成出行不便,再加上没有停车的地方,很少有客人光顾,还有部分客人订房后选择退房,主要是因为交通不便。”

  “这几个月我们的顾客少多了,原来每天营业额都在3000元以上,如今连1000元都没有。”一鞋店店员介绍,她到该店上班已有3个月时间,但每个月的销售额都在不断下滑,店铺持续亏损,有时候一整天都没几个顾客。

  商家希望加快施工进度

  记者走访过程中,多数商家提问最多的就是解放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何时竣工。部分商家表示,选择在解放路开店,主要是因为该路段是三亚市区主干道,人流量及车流量大,销售额较为可观。但如今道路升级改造已有数月时间,何时竣工尚不得而知,能否在10月10日恢复通车仍需根据施工进度来定。此外,部分商家表示,在持续亏损的情况下,他们只能打算另谋出路,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施工进度,以免对商家造成更大的损失。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解放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属三亚市人防办负责,施工路段有望在10月10日恢复通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