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屯昌8岁男孩在校被陌生男带走 48小时后惊现琼中

A-A+2014年10月14日07:54南海网 评论

  书包静悄悄地躺在教室课桌上,书包的主人,8岁男孩小牛(化名)却莫名失踪了。这是10月11日发生在屯昌南吕镇三岭小学的离奇事。儿子莫名其妙“消失”,郭女士夫妇心急如焚。此事也引起了屯昌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陈笑波指示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找回小牛。屯昌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门调查组,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南吕镇委镇政府、三岭小学等多部门广大干部群众通力合作,广大网友也纷纷转发微信微博“紧急寻找”。

失踪48小时的孩子在琼中被找到失踪48小时的孩子在琼中被找到

  13日零时,琼中大丰农场大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男孩睡在一家米店门口。经查,该男孩正是小牛。13日上午,屯昌县公安局梁副局长等驱车赶到大丰派出所,将失踪了48小时的小牛接回屯昌。孩子是怎么失踪的?其中到底有什么隐情?

  人丢了

  书包放在教室里

  8岁男孩不见了

  11日下午3时,南吕镇派出所接到三岭小学曾令跃校长的求助电话:“今天早上6点15分左右,我们学校二年级8岁男生小牛从家中走路上学,但没见他来上课,我们组织老师、同学和家长多方寻找未果,请派出所查找。”

  派出所关所长对此非常重视,立即向县公安局汇报,并带领民警到三岭小学和学校周边村庄走访调查。孩子的母亲郭女士和丈夫觉得儿子可能出事了,一家人焦急万分,也在四处寻找。

  “他失踪的时候穿白色长袖上衣,七分牛仔裤。”郭女士说,因为家境贫困,为贴补家用,她今年年初到深圳打工。得知儿子失踪后立即赶回家。平时是丈夫在家照顾孩子,有时做点农活。小牛失踪后,夫妻两找遍了自家周围所有的地方,心焦又内疚,两天没有吃东西,到处寻找、呼喊,希望能尽快找回儿子。郭女士说:“这两天,为了找孩子,我们吃不下睡不着,都要急疯了。”她每天以泪洗面,丈夫身体虚脱了,站都站不稳。“儿子不会用手机,不上网,特别乖。”郭女士哭着说。

  小牛突然失踪事件,屯昌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陈笑波、县长陈家东听了汇报后,指示县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找回小牛。屯昌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门调查组。屯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国清任调查组组长,副局长曾令革、梁碧洪任副组长。黄国清强调:一是要发动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查找;二是要印发协查函和电话联系毗邻市县公安机关协助查找;三是要迅速在电视台、报刊刊登寻人启事,并在各公路沿线、乡镇、墟集粘贴;四是要利用科技手段查缉有价值线索。

  屯昌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南吕镇委镇政府、三岭小学等多部门迅速展开了寻找小牛的行动。

  找到了

  男孩在琼中出现

  睡在一米店门口

  琼中大丰农场大丰派出所吴警官介绍,12日晚他值班,13日零时,电话突然响起,大丰农场场部一家米店的老板报警称:“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睡在我的店门口,什么都不说,可能是谁家的孩子走失了。你们快来!”

  吴警官和几名同事立即赶过去。看到一名小男孩睡在店门前的石凳上,冷得抱住双手。“我问他叫什么名,他不吭声,一直发愣。”吴警官说,他把这个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给他买了夜宵。小男孩饿坏了,大口地吃,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不再那么紧张了。“警察叔叔会照顾你,不要害怕!”吴警官随后安排小男孩在派出所睡下。

  13日早上,小男孩吃了早餐后,吴警官再次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还是不回答。“那你会写吧。”吴警官拿出纸和笔。小男孩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们通过人口信息查询,全省只有一个人叫这个名字的,今年8岁,家住屯昌县南吕镇三岭村委会天塘坡村。”吴警官说,他当即联系屯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7时58分联系上了南吕镇派出所关所长。关所长听到消息后欣喜若狂:“11日,我们这里有一个8岁男孩失踪了,他应该就是我们正在找的小牛!”

  13日上午8点多,屯昌县公安局梁副局长、关所长等驱车赶到大丰派出所。经辨认,该男孩就是失踪的小牛。“我们这里距离南吕镇有60多公里,小牛说他是被一个陌生男子用摩托车带来这里的。”吴警官说。

  谁干的

  陌生男女进学校

  骑摩托带走孩子

  13日上午11时许,屯昌警方将失踪了48小时的小牛接到南吕镇派出所。刚下车,小牛就飞快地扑向早已在所里等候多时的母亲怀中嚎啕大哭。郭女士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眼泪直流。

  郭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小牛今年8岁,在三岭小学读二年级。10月11日是星期六,因为补国庆的假,学校要补课。没想到儿子上学后就突然失踪了。

  小牛告诉记者,失踪当天早上,一对男女骑摩托车进了学校,男的走进教室把他带走了。

  郭女士夫妇说,他们一家人没得罪过谁,不知道这对男女是谁,为何要将他们的儿子带到琼中。他们怀疑这对男女有拐卖小牛的嫌疑。目前屯昌警方也正在追查这对男女的下落。“孩子找到了,真是太感谢县领导了,感谢琼中、屯昌两地的警方,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的帮助。”郭女士激动得流下眼泪。

  带走小牛的到底是什么人?为何将其带到琼中大丰农场后抛下?目前屯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正在调查。

  失踪过程

  独自一个人上学

  提前半小时到校

  ●11日早上6点小牛的父亲要出门砍竹子,便做好早饭,提前把小牛叫醒。小牛吃完饭后见姐姐还没起来,不愿等,6点15分左右与父亲打过招呼后独自一人去了学校。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小学生早上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时10分。据了解,当日小牛的到校时间是早上6点40分左右,比规定时间早到了30分钟。

  ●11日7时30分早操后,数学科任老师符海新准备上早读时发现,小牛不在教室里,同学们都说没看到小牛。早读后,符老师立即把小牛不在学校的情况向曾校长汇报。曾校长要求符老师立即问清该学生的去向并及时告知家长。

  ●下第一节课后符老师找到小牛的二姐(在该校上六年级)以及三姐(在该校读四年级)。她们都说小牛早上一个人独自来学校了。符老师感觉情况不妙,马上打电话联系小牛的父亲。由于小牛父亲的手机关机了,符老师马上叫小牛的二姐回家把情况告诉家人。曾校长随后联系小牛的叔叔。小牛的叔叔随即组织亲戚及部分热心群众寻找小牛。

  ●11日下午同学和老师未看到小牛来校。学校便组织所有教师和六年级所有学生41人,分成四组,向学校周边四个方向寻找,仍未发现小牛。

  ●11日下午3时学校将此情况向辖区南吕镇派出所报案。下午4时,南吕中心学校符校长带领有关人员来到三岭小学,加入搜寻的队伍当中,直到傍晚,还是没有发现小牛。

  小牛失踪后,屯昌县教育局方冠第局长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学校、周围村庄,走访教师、部分学生以及群众了解情况,同时县教育局也在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和预防工作,确保全体学生人身安全。

  曾校长告诉记者,根据他们调查了解,小牛的同桌、前桌、后桌等5位同学反映,当天早上他们到校后,只是看到小牛的书包放在桌子上,没见到他本人。另外,陈仲友、王秀金、王志光等3位村民反映,他们当天早上确实看到小牛背着书包上学。村民余图德反映,当天早上6时50分左右,他看到过一辆灰白色并遮住牌照的面包车从校门附近经过。

  男孩讲失踪经过:骑摩托车的男子走进教室

  “你偷了我女儿作业本,

  老师要抓你,你跟我走”

  记者和小牛交谈了解到,10月11日早上6时15分,他像往常一样独自从家里步行去上学。大约6时40分到校。他走进教室后把书包放在座位上。因为7点多才上课,当时老师和同学们还没有来。小牛呆了一会儿后走出教室,在走廊外玩。一对陌生男女骑摩托车朝小牛开过来。小牛害怕就跑回教室。中年男子停车后也走进教室,对小牛说:“我女儿说,你偷了她的作业本,老师要抓你了。你跟我走。”“我没偷!我不讲假话的。”小牛说。“你没偷是吧,那你去跟我女儿说。”男子大声说。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小牛坐上了该男子的摩托车。男子骑摩托车,小牛被夹在男子和一名女子中间,就这样被带走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