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海南边防缴获近33公斤K粉及约5000粒新型毒品

A-A+2014年10月20日08:14新华网海南频道评论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日前破获了一起跨省特大贩毒案,抓获11名嫌疑人,缴获32.99公斤K粉及约5000粒麻古、摇头丸和开心果等新型毒品,查扣运毒轿车4辆、钢珠手枪1支、毒资现金16.5万余元、银行卡43张、手机18部及其他涉案工具一批,斩断一条由广东惠州、深圳至海南海口、文昌等地的跨省贩毒通道。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通报,目前邢某、孙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被海口市中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两案串联:两地毒贩竟属同一团伙

  2013年8月初,海口边防支队民警在走访中获悉,一名自称邢某的男子长期在海口地区从事贩毒活动,且毒品数量大、种类多,涉及团伙人员复杂,该支队随即对此正式立案侦查。与此同时,文昌边防支队在侦办一起贩卖毒品案时,发现贩毒嫌疑人吴某在海口的上线竟然也是邢某。由于两地毒贩的诸多共性,根据侦查人员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由岛外向岛内多线渗透毒品的特大贩毒案件。

  经过调查发现,邢某曾两次因贩卖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出狱后,一心想快速致富的他并未改邪归正,利用在狱结交的朋友重操旧业并快速拓展“业务”,很快成了小有名气的毒枭。根据侦查,2013年仅10月份其经手交易毒品已达10公斤左右,而11月中下旬交易毒品更超过12公斤。

  斗智斗勇:男女毒友千方百计藏行踪

  随着调查的深入,侦查难度也不断增加。曾两次入狱的邢某反侦查能力强,通过频繁更换电话号码等方式迷惑警方。2013年11月上旬,邢某从某酒店出来,边打电话边进入一辆轿车,驾车在市区街上兜圈,民警悄悄尾随其后。轿车在经过红绿灯时,原本直行的邢某却突然左转,停靠在另一边的道路观察有无车辆跟踪,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只好派出另一组民警继续跟踪调查。

  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还意外发现邢某的女友孙某也在帮助男友打点“生意”,且谨慎多疑。每次广东上家派遣马仔送货时,孙某都要求广东马仔将车驶入某地下停车场,停靠在便于观察周围情况的位置后,自己再驾车驶入地下车库与之交换车辆,随后自己连车带货一同带回住处,可谓机关算尽。

  经过两个月的跟踪侦查,专案组民警逐渐摸清了这个贩毒团伙的主要脉络。以邢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频繁联系广东上家购买毒品,之后通过马仔将毒品藏匿在轮胎或音箱内以驾车过海方式将毒品运送到海南海口,每次购进的毒品数量约在10至30公斤。该团伙分工明确,为了躲避警方侦查,他们不但经常租用车辆进行活动,而且大都通过他人账号转付毒资。

  果断收网:轿车轮胎内竟藏15公斤毒品

  2013年12月中旬,正值岁末年初。办案人员掌握到一条重要信息:考虑到节日期间消费需求量大的情况,邢某打算从上家买进一批毒品囤货。这是抓捕行动的最佳时机,专案组随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5个抓捕小组,制定了周详的抓捕计划。

  “各小组请注意,目标已出现,大家提高警惕!”29日6时许,在海口市南港码头蹲守了一夜的办案民警发现了前来送货的广东牌照小轿车,当该车驶入海口市某地下车库,孙某驾驶的海南牌照车辆也如约而至。为确保能将毒枭邢某人赃俱获,办案民警悄悄跟随孙某来到邢某住处,在确认车内藏有毒品后5个小组相继实施了抓捕,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通过对邢某住处的搜查,在汽车轮胎中发现了用塑料袋包装好的块状物质15个,后经鉴定为15公斤毒品K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