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60多岁独居老人查出身体有问题 凌晨坠楼身亡

A-A+2014年11月5日07:56南海网 评论

  海口60多岁独居老人凌晨坠楼身亡其实这样的悲剧并不少见

  拿什么关心您,独居老人

  南国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胡诚勇)10月25日晚上,浙江男子从外地回家发现,独居父母竟然已离世多日。此事一度引起社会对身边独居、空巢老人养老问题的关注。然而此事仅仅过了10天时间,海南海口也发生一起类似的悲剧。11月4日,海口华荣府小区,一位独居老汉突然被发现坠楼身亡。知情人透露,近段时间,老人体检查出身体有问题,而这段时间,他的老伴、女儿恰恰都不在身边。

  老汉凌晨突然坠楼身亡

  当天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华荣府小区时,死者的遗体已被运离现场,但现场还留有血迹,旁边一辆轿车的车身也明显凹了一块。现场拉起警戒线,很多居民在议论纷纷。

  据居民们介绍,当天凌晨1点多钟,楼下打麻将的人听到一声异响,像是有什么东西被砸到了,但当时大家不以为然。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有一个起来晨练的住户就发现,这位老人死在这里了,旁边一辆车也被砸凹了,于是他赶紧通知物业保安,物业随后赶紧报警。“现在想想,老人应该就是凌晨那时候摔下来的。”住户们猜测说。

  “其实我们都有点不太相信是那位老头。”对于老人的死,居民们似乎还有点不太相信。居民们说,该老汉一边手臂有残疾,其老伴腿脚也有点不好,两人在海口别处有房子,华荣府小区里面某栋20楼的一套间其实是他女儿的。只不过,他女儿去北京居住了,所以近段时间老人隔三差五会过来住在这边帮女儿看房子。老人看起来也挺健谈的,平时还爱到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两个小菜,喝瓶啤酒,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独居期间查出身体有问题

  不过对于老人的死因,华荣府物业一位负责人倒是似乎知道一点原因。据该物业负责人说,其实就在几天前,老人在一次跟他聊天时,有过唉声叹气地说自己去做体检查出来心脏有问题,还有“三高”,其中血糖达到8点多。

  “当时我还安慰他,‘三高’很常见,可以治,不要太担心,真没想到,他突然就这样了。”该物业负责人说,他怀疑老人的死因,可能跟查出身体有毛病,然后家人不在身边,自己一时想不开有关。

  据知情人透露,这位老人姓张,年纪大概60多岁,东北人。由于老人的老伴和女儿都不在海口,得知老人坠楼的消息后她们还在赶回来的路上。

  目前,警方对此事还在调查当中。

  独居老人需要社会关怀

  目前全国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儿女长期在外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也不在少数,居家养老成为了全社会的问题。

  据海口市老龄办提供资料显示:海口市2002年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到2013年末,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达24.07万人。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3.3万,独居、空巢家庭老人有4.5万。

  海口虽然于2009年9月开始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2013年,四个区的21个街道141个社区也全部建设了居家养老服务站,并在云龙镇组织实施了城镇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和示范工作。

  不过,由于有些老人平时深居简出,要想方方面面都照顾到,确实存在难度。据琼山公安分局一位法医透露,在琼山辖区,他们平均一年大约会接到80多起死亡案例,其中大约有八分之一为自杀的老人。

  对于这样的悲剧,我们除了扼腕叹息,更要严肃地去解决养老问题。《常回家看看》不只是一首歌,应该是儿女时刻的牵挂。而老人也不仅是家庭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社区、物业也要更加关注独居老人们的生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