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的瓷砖被砸了好几个窟窿墙上的瓷砖被砸了好几个窟窿

  “连续砸了十几分钟,新房墙上和地板的瓷砖都被敲了。”海口市滨江帝景小区的业主郭先生说,因为装修问题存在异议,协商不成装修公司竟找人把他家的瓷砖砸了。

  郭先生说,去年10月底拿到房子的钥匙后,一名自称是“海南某星装饰有限公司”员工的符某找到他,说自己私下开了家“百家馨装饰公司”,只能接私活,于是郭先生最终以4.5万元的价格包工包料将自己的房子交给对方装修,双方签订合同之后,郭先生预先支付了16000元工程款后回了老家。“刚装修不久就出现了问题。”郭先生说,在布置水电管线时,他要求装修公司提供图片,可对方却迟迟不提供,还一个劲地索要工程款,且在没有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擅自铺上了地砖。1月5日,为处理这件事,郭先生和父母飞回了海口,“回来后发现对方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我们提出解除合同,对方却索要1.4万多元的工程款,我们拒绝后就遭到对方的电话骚扰”。

  郭先生说,他父亲14日被符某叫到了新房去,他因为担心也赶了过去,谁知一进门,就被对方堵在房间里不让出来。直到当天上午11时许,老家的妻子打了数个电话不通之后,才寻求物业帮忙并报了警,对方见状,便叫来人,把房子里铺的瓷砖给砸了。“现在要装修简直比毛坯房还麻烦,需要把砸坏的瓷砖拆掉才能重新弄。”郭先生说,当时砸瓷砖的共有6个人,其中一人就是符某。

  符某承认确实砸了郭先生家的瓷砖,但他说事出有因,“对方刁难,都完工了才说有问题,而且我们索要工程款也很正常”。对于赔偿一事符某称不可能,也不会进行协商。同时符某称,他原本是某星装饰公司的员工,因为接了私活才被公司开除,目前他的百家馨公司也有相应资质。

  对此,滨江帝景小区一名物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小区管理严格,对于这样的装修公司将列入黑名单,为了避免有纠纷将谢绝这家装修公司入场装修”。而警方目前初步处理的结果为“先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