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供水行业经营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按照“查办一宗案件、扶持一个企业”的监管宗旨,屯昌、昌江、澄迈等县工商局于近日全面依法规范供水行业经营行为。

  据了解,屯昌、昌江、澄迈等县工商局采取上门服务方式,重点向供水企业宣传《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强化行政指导。

  屯昌工商局分别约谈屯昌的某一家自来水有限公司、某两家自来水厂,通过剖析东方自来水公司垄断案件、对法律法规解读和答疑解难,督促企业加强自律、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同时,工商部门与供水企业签订《自来水公司诚信经营承诺书》,并张贴于供水企业服务网点显著位置向社会公示,加强社会各界监督。

  在昌江工商局的指导下,昌江某家水业公司主动清退用户预存水费,目前已清退用户预存水费463户,金额76.13万元。该公司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基本完成清退工作,最终实现清退全部用水户预存水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