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骑着大马、新娘坐着大花轿,在唢呐声、锣鼓声阵阵的伴奏下,这本来就是中国地地道道的传统婚庆元素,结果这场面却被四川小伙、贵州姑娘穿越了一把。5月2日下午5时10分许,在海口市南沙路金宇路口10号湘钵钵饭店门口,一对相恋两年多终成眷属的新郎新娘用他(她)们独特的方式,举行了人生最大的盛事婚礼。

  新郎官叫高勇军,是四川省眉山市人,今年35岁,在海口打拼10多年,在一家公司任工程部经理,如今的他事业有成。而新娘杨双银做生意更是风生水起,两人都有自己的好车。谈到为何举办这样的复古婚礼,新郎高勇军说:现在一说起婚礼,特别是有排场的婚礼,不少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豪华车队、千人流水席等,也有朋友听说我们要举办婚礼,也给我们张罗豪华婚礼,却被我们婉言谢绝。

  新娘杨双银告诉商报记者:如今她们的生活很幸福,但就想结婚来点新意,来点反潮流,于是便用这种复古的方式结婚。

  记者注意到,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从南沙路到蓝天路金银岛打酒店,一路上可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更有不少司机利用等红灯的机会,也用手机拍几张照片。

  据海口胜畴骑马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奢侈豪华婚礼大行其道的今天,采用这种传统婚礼不仅复古了中华文化特有的喜庆氛围,而且也符合当今低碳环保的理念,时下正成为一种时尚,在海口悄然盛行。所以每到节假日,都有人到骑马场租马结婚或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