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

  5旬男凌晨玩“三公”后猝死

  警方:死因系脑出血和心肌梗塞;麻将馆经营者:出于人道主义愿补偿5000元

  本报讯“今年我就要大四毕业了,本以为家里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没想到父亲就这样走了。”4月24日,市抱罗镇女大学生林少蝶向本报反映称,她父亲林尤保(57岁)4月22日凌晨1时许,在镇上和几个人玩“三公”(一种扑克牌玩法)后猝死。林少蝶说,母亲5年前患病去世,他们姐弟4个怎么也不能接受父亲突然离世的事实。记者罗安明

  父亲突然离世,姐弟4人无力支付丧葬费

  林少蝶告诉记者,她今年23岁,正在山东师范大学读大四。4月22日凌晨3时许,人在海口的她突然接到文昌老家打来的电话,称父亲出事了。她慌乱之中跑出门,花了250元打车从海口赶回文昌抱罗镇。“我赶到的时候,父亲已经躺在那里去世了,警方也在现场。”林少蝶告诉记者,父亲是4月21日晚上至次日凌晨在镇上和几个人玩“三公”后猝死的。

  “本以为家里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没想到父亲就这样走了。”林少蝶说,她还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5年前母亲患乳腺癌去世后,姐弟4人一直跟着父亲生活。由于经济困难,四弟读到初二就辍学了,跟着隔壁村一个老板去南京打工,“二妹正在南京邮电大学上大二,我和二妹都是在好心人资助下读完高中的。”林少蝶说,上大学后,她们申请了助学贷款。由于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父亲的突然离世给了这个家庭沉重的打击。“安葬父亲花了9120元,大部分都是向村民和亲戚借来的。”林少蝶说。

  抱罗镇派出所:

  已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文昌市抱罗镇派出所陈所长介绍,经初步调查,死者林尤保是因脑出血和心肌梗塞死亡,排除了他杀。据了解,林尤保和麻将馆经营者潘某是朋友,4月21日晚上8时许,林尤保打电话叫潘某出去吃饭,饭后潘某先回了麻将馆,林尤保则去药店买了感冒药。随后,林尤保来到麻将馆和他人玩“三公”。玩了一会儿,林尤保感觉身体不舒服,出去吐了。回来后,他没有继续玩牌,而是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看电视。直到凌晨1时许,林尤保出现了抽筋、发抖等症状。在场的人发觉不对劲后,拨打了120和110。

  陈所长介绍,已组织双方进行民事调解。由于死者家庭的确比较困难,派出所找到潘某,让他出于人道主义给予死者家属一些补偿。

  麻将馆经营者:

  同意最多补偿5000元

  4月28日上午,按照死者家属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林少蝶父亲玩“三公”的这间麻将馆。记者看到,屋内放着四张桌子,其中一张是自动麻将桌,几个人正在打麻将。

  经营者潘某告诉记者,房子是他租来的,“来这里打牌、打麻将的,都是附近的老人,打一块两块钱,他们交一点钱,也只够正常运转需要的电费。”潘某说,他已经给了林尤保的女儿3000元。4月28日上午,他跟死者家属来到镇司法所进行调解,出于人道主义,同意最多补偿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