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娃半夜床上摔落颅脑出血

  全村“挪用”8万公款救命

  事发定安龙门镇龙门岭村,目前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家境贫困治疗费成难题

陈有香在给儿子喂食(图片来源:海南特区报)陈有香在给儿子喂食(图片来源:海南特区报)

  南国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吴岳文文/图)定安龙门镇龙门岭村1岁多幼童李邦平夜里从家中床上摔落地上,颅脑出血,命悬一线。救人如救火!村民都同意借出8万元公款拿去救孩子的命!抢救过程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这个孩子多次停止呼吸,悲痛的家长将孩子抱回家准备安排后事时,未料孩子竟“复活”过来了。目前李邦平仍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多次停止呼吸又奇迹“复活”

  4月13日凌晨,25岁的陈有香突然被孩子凄厉的哭声惊醒。看到一岁半的小儿子李邦平从70厘米高的床上摔落地上,头部受伤鲜血直冒,她吓得手脚发抖。她和丈夫李国树用摩托车将儿子送到龙门镇卫生院,此时孩子已陷入昏迷。医生看到孩子伤势严重,不敢接收。李国树夫妇连夜将孩子送到琼海市人民医院抢救。凌晨3点半,孩子推进手术室,开颅手术做了4个多小时。“孩子在重症监护病房里靠吸氧维持生命,医生说起码要半个月才能渡过危险期。”陈有香告诉记者,手术后第3天孩子的病情恶化,出现抽搐、脑水肿等症状。第4天,孩子几乎没了呼吸。她的心像撕碎了。给孩子买了新衣服、鞋子、帽子等,准备把孩子带回家。“我和丈夫给孩子穿好衣服,孩子的手突然动了一下,我们急忙喊来医生,医生检查后说孩子有了一点微弱的呼吸。治疗几天后,孩子的病情没有任何起色,多次停止呼吸。医生说没救了,我们决定送孩子回家。”陈有香说。

  4月21日傍晚,120救护车将李国树一家三口送到龙门岭村村口。“当晚,办后事的人已请到了,我一直抱着孩子,他已经停止呼吸了,我解开他嘴上的吸氧罩。没想到半小时后,孩子突然哇地一声哭起来。我又惊又喜,拿奶瓶给他喂奶,他还能吃。”陈有香说,她丈夫立即拨打120,将孩子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抢救。

  村民借出8万元公款救孩子一命

  小邦平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治疗半个月后,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这让李国树夫妇喜出望外。孩子已经花了10万元医疗费,他们也为此发愁。“龙门岭村村民小组有一笔公款,为了救孩子的命,村民们都同意将8万元借给我们,另外村民、亲戚、朋友、同学还给我们捐款1万多元。”说起这些善良的人,李国树很感激。

  “我们的大儿子才3岁半,小儿子出事后,这个家像是塌了,幸好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李国树告诉记者,家里的收入主要靠务农,种了一些橡胶和水稻,这两年胶价下跌厉害,割一天胶也就收入几十元,日子很难熬。迫于生计,他妻子陈有香到海口一家工厂打工,月薪也就1300元。他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快60岁了,经常生病。平时都是他在家干农活和带2个孩子。

  医生告诉记者,李邦平的颅脑损伤,至少需要经过半年至一年的治疗才能康复。李国树说,借来的钱已经花光了,但不管付出任何代价,他们也要把孩子治好。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小男童,请拨打李国树电话15120857532。爱心账户:6228480158023770577(农业银行,户名:李国树)。

  小邦平目前脱离了生命危险,仍需继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