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热了,过天桥都要备受‘烤验’。”连日来,海口的气温居高不下,骄阳似火,市民顶着烈日在“秃头”的天桥上通行,叫苦不迭。昨日记者在海口市区部分天桥走访时,一些市民表示,海口夏天酷热难耐,如果天桥有遮阳棚就好了。

  夏天过天桥汗如雨下,市民盼装遮阳棚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府路的东湖天桥,经过这座天桥的行人特别多,大都脚步匆匆。尽管还不到正午时分,但走上天桥便能感觉到桥面已经发烫。“真是热,走在桥上太阳晒得人眼睛都睁不开,整个人都要被烤糊了。”一位过桥市民说。

  11时许,记者在位于海秀东路的彩虹天桥上看到,炎炎烈日下,过桥市民直呼“太热”,有的人撑伞快速走过,边走边擦汗。没有遮阳伞也不戴帽的行人,或用书本和报纸,或用广告宣传单,或用挎包遮挡头顶。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顶着烈日过天桥时,头上的汗珠不断往下滴。年近七旬的张大爷家住海口明珠广场附近,每天中午都去学校接孙女回家,途中必须经过彩虹天桥。“桥上没遮阳棚,太阳火辣辣的,走在桥上感觉被烘烤一样。”张大爷说,希望天桥上能够尽快搭建起遮阳棚,给过桥市民带来一丝清凉。

  下午2时30分许,气温更高,从龙昆南路道客天桥上经过的杨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天桥上搭建遮阳棚,不仅可遮阳,还能避雨。

  现有天桥不会加装遮阳棚,新桥或考虑

  天气炎热,海口人行天桥能否增设隔热遮阳设施?昨日,海口市桥梁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座天桥都有不同的承载量限制,天桥最初设计中大都没有遮阳棚,一旦增设会增加天桥承载量,不利于天桥的安全。另外,海口经常会出现台风天气,天桥上搭建遮阳棚也存在安全隐患,给过天桥的行人和桥下的车辆带来危险,因此现有的天桥应该不会搭建遮阳棚。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口的27座人行天桥中,仅龙华天桥、一中天桥和万国天桥3座天桥搭建了遮阳棚。“不过,针对市民需求,今后如建设新的人行天桥时,可以考虑将遮阳棚加入设计中。”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