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云在病床上睡着了,紧握着姑姑的手。(南海网记者 刘麦 摄)小云在病床上睡着了,紧握着姑姑的手。(南海网记者 刘麦 摄)
小云和小熠病前合影。(家属供图)小云和小熠病前合影。(家属供图)

  南海网海口5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4月30日,对临高县东英镇的林凡坤家来说是个黑色的日子。这天,林凡坤的两个儿子都因病重转入海南省人民医院。哥哥小云,今年5岁,被诊断为白血病;弟弟小熠,8个月,初诊为脑炎,现在在重症病房观察,病情正在好转。5月5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到医院探望病重的两兄弟。

  “大儿子发烧,起初还以为是感冒,在临高医院打了十天针。直到他下巴这里的淋巴结肿起来,我们才发现不对劲。抽血检查后,被诊断为白血病”,孩子的母亲陈丽萍说。“4月28日,小儿子呕吐抽搐,初诊为脑炎,30日病情加重,和他哥哥同一天转院到海口。”

  林凡坤是木工,每月也仅两千元左右的收入。陈丽萍在生下小儿子后一直在家照顾小孩,没有工作。现在孩子生病需要寸步不离的看护,林凡坤只能丢下工作,这个家庭失去了收入来源。

  林凡坤说,自己的父亲3年前就患上尿毒症,几次住院,几次从鬼门关拉了回来,高昂的治疗费用几乎压垮了这个家。除开医保已经报销的费用,每月还需支出1200-2000元的透析费来维持父亲的生命。为给父亲治病,家中5亩地的经济林木已经砍光。

  小云好像有他这个年纪不应有的坚强,打针输血也从不落泪。他姑姑林静颖告诉记者,昨天小云抽了骨髓,可能是实在太痛,哭了半小时。“他每天都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到我家玩。我只能告诉他好了就可以回家了。”

  5月2日,林静颖帮助哥哥林凡坤在QQ空间发出求助信息。几天来,已经收到善款5000多元,但这远远不够支付孩子们的医疗费用。林凡坤说,感谢好心人,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两个孩子,孩子一个都不能少!

  孩子父亲林凡坤的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13976134644

  微信号:kun060248

  林凡坤农村信用社账号:6215 3664 5501 7918 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