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现场。(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案发现场。(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
小偷下手。(南海网记者孙令正翻拍)小偷下手。(南海网记者孙令正翻拍)

  南海网海口5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就是几秒钟时间,一对男女便撬走了一辆电动车的电瓶扬长而去,或许令这对盗贼男女意料不到的是,他们的作案过程被监控全程记录下来。目前,辖区派出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市民停车买菜被盗电瓶

  5月4日下午5时多,海口网友崔小姐骑着刚买还不到一年的电动车,来到海口市龙昆南路“春源龙昆南菜市场”买菜。崔小姐介绍,她把电动车停在菜市场门口加锁后就进去买菜了,令她郁闷的是,买完菜出来准备骑车回家的时候,她惊讶的发现,电动车的座位盖已被打开,电瓶已被撬走。

  光天化日之下,窃贼如此神快的速度令她十分无奈:“就是走进市场几分钟,出来后发现电瓶已丢。”随后,崔小姐通过市场的监控发现,作案的是一对男女,骑着一辆车牌号为“692557”的电动车来到此处作案,整个过程只用几秒钟。当天下午,崔小姐向110报了案,辖区派出所也来到现场调查并取证。

  小偷作案过程被监控全记录

  崔小姐说,虽然一个电瓶市场价只有“五六百元”,但窃贼的“行径十分嚣张,影响十分恶劣”。因此,她希望,警方尽快根据相关证据把这对男女抓拿归案。

  5月5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春源龙昆南菜市场”,据崔小姐介绍,停放电动车的地方距离菜市场门口只有几米距离,当时附近也停放着多辆电动车,并且也有行人过往。南海网记者也看到了市场一位摊主安装的视频监控,根据监控回放,4日下午5时17分许,一对骑着电动车的男女来到崔小姐的电动车旁停下了,电动车牌号为“692557”,女的戴着口罩。此时,女的打着雨伞,雨伞几乎挡住了半个身子,并坐在车上观察,男的下车也观察一番后,立即从口袋里掏出一物件,还没看清楚究竟,崔小姐的电瓶盖就被打开,男的立即把电瓶提出来,放到自己电动车前排的一个袋子里,并迅速离去。整个作案过程只有4秒钟左右。

  市民反映此处多次被盗

  在现场,不少摊主向南海网记者反映,崔小姐电瓶被盗“见怪不怪,这里发生多起盗窃事件,而且几乎是这对男女作案”。据摊主杨先生介绍,他的电动车一年多前也是在此处被盗,当时监控也记录下盗贼的作案过程,“根据视频,作案的好像也是这对男女”;摊主陈先生反映,也就在一年多前,他的一辆三轮车也在此处被盗。

  在采访中,摊主们纷纷反映,“此处发生多起盗窃事件,好多都有视频监控,失主也向警方报了警,可失窃案件还是常常发生”。

  市民因此希望,警方要加强巡查,并尽快让犯罪嫌疑人归案,“别老是认为丢的东西价值不大而松懈”。

  目前,辖区国兴派出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