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邓 松摄)事故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邓 松摄)
事故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邓 松摄)事故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邓 松摄)

  南海网三亚5月6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5月6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海南G98环岛高速东线发生一起旅游大巴车追尾大货车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导游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伤者均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事故地点为海南G98环岛高速东线224公里+500米处(东线),由海口往三亚方向。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赶至现场时,伤者已陆续被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进行救治。一名男子被困在副驾驶位置,已无生命体征,消防人员正在进行解救。交警和辖区派出所在现场维持秩序,并调查事故原因。

  据租用旅游大巴的海世界(音)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死者今年34岁,是其公司的导游。当天从三亚带团前往海棠湾免税店进行购物,车上有40名游客,车辆为中青旅游公司的车。事故中,导游身亡,一名游客骨折,另有多名游客被玻璃划伤。

  记者现场注意到,事故中的大巴车右前部撞击在大货车的左后部,大巴车被撞凹陷将近2米,导游就被困在凹陷处。上午11点,导游遗体被消防人员抬出并送离现场。

  大巴车司机也在事故中受伤,最后被警方送往医院。大巴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当时驾车正常行驶,因为前方大货车忽然停车(注:刹车)才导致事故。

  而事故大货车司机黄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三亚开车准备到陵水拉货,事故发生时正常行驶在高速公路中间车道,车速在60至70公里(每小时)左右。忽然听到一声巨响,他以为车辆发生故障,但车子一直被往前顶,下车后才发现大巴车撞了他的车。“我马上报警。”黄先生事后看到,导游被困在车内,一名老太太骨折,另有七八名游客被玻璃划伤。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收集相关证据调查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