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贸新建农贸市场市民买菜更方便

  亲!超市式农贸市场要来了

  商报讯(记者王辉特约记者陈安宇通讯员邝华婷)昨日,海口市国贸金海广场的国贸市场启动内部施工,再过几个月时间这里将出现一个便民惠民的超市式农贸市场。

  近年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与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传统型菜市场的弊端逐渐显现,部分市场由于使用时间已久,基础设施功能缺失,购物环境不尽如人意。鉴于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和老百姓消费习惯等客观需求,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菜市场依然是农产品流通的主要渠道,同时也是为老百姓提供放心消费环境的主要载体。

  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城市建设原因,海口国贸片区由于旧城改造及开通侨中遂道,拆除了3个原有的农贸市场,造成该片区至今没有一个正规的农贸市场,给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为了能够有效解决国贸片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同时有利于扩大就业、方便居民生活等等。近期,在规划部门已规划好的基础上,拟启动国贸市场(超市型)的建设。

  新建市场位于国贸金秀路1号金海广场1-2栋1-2层商铺,商铺在立项之初市政府规划审批的建设规划用途为菜市场,建筑面积3440平方米,拟设摊位250个。国贸市场根据《海南省城镇农贸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海口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方案》、《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等规范及标准进行建设,在业态形式上创新,积极引进优质农副产品和经营生产商,如无公害蔬菜、引进知名公司入驻;在管理手段上创新,推进使用现代设施设备,如安装市场监控器,多媒体信息查询台等;在硬件改造上创新,推进农贸市场商品化发展,如对市场内部布局、摊位、营业房设计等硬件设施的创新改进。建成后将按照标准化规范进行经营管理。

  国贸市场的建设,是城市重要功能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方便周边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改善居民购买环境。